安全氣囊恐不當啟動 賓士召回全球百萬輛市售車款

安全氣囊化身「未爆彈」? 賓士將召回全球百萬輛市售車款(圖/路透社)
▲因電路瑕疵問題,導致安全氣囊恐有不正常作動疑慮,Mercedes-Benz已決定進行近年最大規模全球召回。(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Mercedes-Benz(賓士)宣布近期內,將進行大規模的全球自主性召回;原因在於,其現行車款由於電路瑕疵問題,車內安全氣囊恐有不正常作動疑慮。

該消息已由母集團德國Daimler(戴姆勒)為之證實;單就英國市場就有近45萬輛受波及車款、倘若加總北美市場受影響的49.5萬輛,合計共百萬輛的召回規模,可說是近年來最「大」!

至於台灣市場,總代理回應目前仍在積極與德國原廠聯絡中,最快在數週內便會釐清受影響範圍。

安全氣囊化身「未爆彈」? 賓士將召回全球百萬輛市售車款(圖/路透社)
▲據了解本次受影響車款集中在2011年11月至2017年7月期間所生產製造。

據外媒BBC報導,本次召回車款多半集中在2011年11月至2017年7月所生產製造的市售車款;舉凡A-Class、B-Class、C-Class、E-Class、CLA、GLA等車款皆是受影響車型。

根據Mercedes-Benz發言人表示,由於電路瑕疵導致安全氣囊不正常作動,因此原廠呼籲,倘若車主發現儀表版安全氣囊警示燈亮起,車主應立即停靠路邊、並呼叫道路救援,以免不必要傷害發生。

為避免災情傳出,Mercedes-Benz將著手進行自主免費召回;本次召回將針對電路零件進行免費更換,預計1至2個小時便能完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