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增強!台北發豪雨特報 中部以北防10級強陣風

▲東北風影響,台北山區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影響,台北山區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氣象局今(17)日下午13時05分,將台北市山區升級成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則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另外,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今日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地區水氣再度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天空陰霾降雨機率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除了下雨時間持續外,雨勢也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蘭恩颱風預估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低,但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水氣多,降溫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東北風也帶來些許涼空氣,北台灣天氣稍轉涼,北部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夜晚清晨低溫在24度左右,很有秋涼的感覺,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仍有30到33度,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不過早晚也有涼意,低溫約25、26度。

至於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按照目前的路徑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在周五之前將於菲律賓東方海域緩慢朝西北移動,週六開始會逐漸接近琉球海域,其所帶來的長浪將在周四(19日)起影響東半部、南部及北部沿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