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滿瓦斯桶貨車冒白煙 員警及時滅火化解危機

▲載滿瓦斯桶貨車冒白煙,員警及時滅火化解危機。(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載滿瓦斯桶小貨車冒白煙,員警及時滅火化解危機。(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楊姓男子16日傍晚駕駛小貨車載運20多桶瓦斯,行經桃園市中壢區榮民路時,發現駕駛座儀表板下有陣陣冒煙及些許火花,伴隨電線燒臭的味道,情急之下開到就近的中壢分局自強派出所求助,幸經員警以滅火器噴灑駕駛並裝瓦斯桶自小貨車安全換裝運載,才化解一場「危機」。

▲員警擔心發生爆炸,立即充當壯丁協助將瓦斯桶搬下。(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擔心發生爆炸,立即充當壯丁協助將瓦斯桶一一搬下。(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當時楊姓駕駛獨自駕駛9C-OOOO號小貨車(載運瓦斯桶車)因儀表板下有陣陣冒煙及虛許火花,同時有電線燒臭的味道,情急之下開到就近的榮民路387號自強派出所請求滅火器協助。

副所長饒克為、警員吳瑞橋、林聰淇、巫俊杰、吳承翰等人發現情況危急立即奪門而出,除了引導他停到空曠適當處所後,再關閉引擎,立即拿出所內滅火器實施局部滅火,情況立即獲得改善,由於車上裝載著約20多桶的瓦斯,員警擔心發生危險立即充當壯丁,協助將瓦斯桶搬下至空地,經楊男聯絡公司另派車換裝並檢修車輛,這個「驚險」的情況才因此解除。

▲20多桶瓦斯安全的被放置,否則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20多桶瓦斯安全的被放置,否則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過程中,警員吳瑞橋壓低身子協助楊男查看小貨車的電瓶,檢視是否有鬆脫之處,其他人則協助將車上的所有瓦斯桶搬至旁邊地上之安全處所,另有員警負責交通管制及警戒任務。現場因饒副所長冷靜、機警指揮得宜,且所內同仁不畏危險,協助解決燃眉之急、迅速搬離瓦斯桶化解一場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