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機遭敘利亞S-200攻擊 2hr內快打反擊發射基地

▲伊朗於2016年年底軍演時發射遠程S-200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200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部16日發布聲明,一架戰機在邊境進行偵察任務時,遭到敘利亞以S-200防空飛彈襲擊,因此決定採取反擊,摧毀大馬士革以東50公里的敘國防空飛彈設施。敘利亞與以色列自從1974年停火後,兩方並無常規的戰爭出現,但零星衝突仍沒有終止,今年3月敘利亞也曾向以色列戰機發射導彈挑釁。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喬納森·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表示,以國軍機15日在黎巴嫩接近敘利亞邊境上空進行偵察任務,遭到敘利亞防空飛彈襲擊,所幸戰機沒有被擊中,「我們在兩個小時後馬上發動反擊,摧毀敘利亞在大馬士革以東50公里的防空飛彈設備。」

▲▼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圖/路透社)

敘利亞軍方則發布聲明,以色列的軍機在敘利亞與黎巴嫩邊境飛行,「明顯侵犯我國空域,因此我們馬上發射防空飛彈,採取驅離行動。」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不能接受有人企圖攻擊我們的戰機,空軍必須立刻摧毀敵方的武力威脅,「我們的政策很明確,不論是誰試圖侵犯我們,以色列都會豪不猶豫反擊。」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圖/路透社)

▲戈蘭高地。(圖/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政府軍與反抗軍激戰不斷,在6月曾發生十幾枚流彈打到以色列境內。以色列則出動戰機回擊,攻擊敘利亞在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砲彈發射位置,共摧毀兩輛戰車與多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