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作業員待遇好? 網友曝內幕「工作12hr躺走廊睡」

▲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資料照)

▲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之前爆出薪資低,沒人要去的傳聞後,股王大立光發聲明闢謠,並公開薪資明細與其他福利,強調非外傳的「給不起台積薪水」。不過就有網友分析,為何鄉民會覺得大立光作業員薪水開太低,釣出不少內部人員淚談血汗內幕。

嘉義縣政府日前舉辦徵才活動,而大立光也派員招募作業員、品管、製程工程師等職缺,但整個上午僅3人面試、2人留下履歷,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人po出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的徵才布條,上面寫著「做2休2,每日工時12小時,從上午8時30分到晚間8時30分,月薪2萬6000元,月獎金另計」,又再度掀起話題,網友笑虧,「26K比南科還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大立光罕見發聲明,表示因擴建新廠預計有上千人力需求釋出,目前正緊鑼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大立光日班作業員起薪26K、夜班38K;若有配合正常加班,日班作業員起薪32K,夜班則48K

大立光還提到,「三節福利加年終獎金2個月,加起來保障年薪15個月;整體加總日班的作業員平均月薪42K,年薪達51萬;夜班平均58K,年薪突破70萬,平均下來作業員年薪至少60萬,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資水準。」

▲▼有網友拍下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才布條,指出該廠徵作業員做2休2,月薪2萬6000元。(圖擷取自PTT)

▲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才布條。(圖/翻攝自PTT)

對於大立光的說法,就有鄉民在論壇mobile01吐槽,「不保證的東西太多,獎金類老闆突然說不給就領不到,也就是剛開始徵人餅畫很大,實際進去能不能吃的到還是一回事」。

還有內部人員表示,「一天要在公司接近12個小時,等於時薪只有135塊,很多嗎?」另外,公司沒有休息室,休息是坐或躺在走廊;季獎金也是主管看表現,再決定要不要給你

另外,曾做過作業員的網友感嘆,這個職業真的不輕鬆,職業病很多,像久站會造成靜脈曲張、痔瘡、膝關節痛、腳掌關節痛、腰痛,長期固定動作導致關節損傷,因怕來不及產線,不敢隨便上廁所造成膀胱發炎,工廠內化學物質重,長期吸入也是無形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