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流彈誤傷民眾 軍方要花2400萬整修林園靶場

▲▼賴瑞隆召開「國防部多發流彈誤擊,人民自求多福?」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12日於林園靶場實施射擊訓練課目,竟傳出流彈誤傷民眾。(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12日於林園靶場實施T91步槍實彈射擊訓練課目,沒想到竟傳出民眾於距靶場約1.5公里的林園大林煉油廠內遭流彈擊中,所幸無生命危險,全案由高雄憲兵隊調查中。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劉豫屏表示,將投入2400萬元整修靶場,並要求部隊嚴守射擊紀律,以防相同事件再次發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1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陸戰九九旅於12日6時至21時在林園靶場實施T91步槍實彈射擊訓練課目,並於17時許接獲林園分局大林派出所查詢,侯姓民眾於林園大林煉油廠內(距靶場約1.5公里)遭流彈擊中,子彈卡於右肩鎖骨,由小港醫院取出。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16日召開「國防部多發流彈誤擊,人民自求多福?」記者會,會中要求國防部都盡快查明,相關人員也應嚴懲,否則民眾將活在恐懼中,生命安全無法受到保障;對此,劉豫屏也當場致歉,當天事發後,靶場已暫停使用,會待調查報告完成、事發原因釐清,靶場開放前也會向里長們說明,確認所有背彈腹土之寬、高與地面可能造成跳彈的狀況,一併規劃完確認沒問題,才會向國防部核備後啟用靶場。

劉豫屏強調,陸戰隊有決心這件事絕不再發生,現在除了調查、場地處理外,也正研究左、右翼射擊落點區塊,將來就算靶場重新啟用,也會將安全區域向山內修訂,而國防部也已核定將投入2400 萬元整修林園靶場,陸續圈圍靶場、補強背彈面,並架設監視器,同時要求遵守射擊紀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