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民眾支持和平統一? 張小月:8成都挺維持現狀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林世文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促統組識「台灣競爭力論壇」昨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有62%民眾支持和平統一,且超過5成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7日強調,依陸委會每次作的民調,有8成以上的民眾都是支持維持現狀。

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的民調,50.2%台灣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兩岸如果無法維持現狀的狀況下,62%民眾認為和平統一對台較有利,只有27.4%認為台灣獨立較有利,仍堅持維持現狀者僅1.2%。

不過,張小月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根據陸委會的民調,8成以上的民眾都是支持維持現狀,多次民調都這樣顯示,也都支持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而據另一份最新民調指出,近7成的人都支持現有的兩岸政策。

至於兩岸陷入僵局,張小月坦言,陸委會跟國台辦並沒開啟溝通管道,呼籲中國理解台灣民眾的心聲、理解兩岸一定要開啟溝通跟對話,才能避免誤判,造福兩岸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