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召開在即 影后周迅最愛習近平一句「望得見山」

▲▼霍建華、周迅、郭濤、許鞍華出席《明月幾時有》上海電影節首映記者會。(圖/双喜提供)

▲周迅出席《明月幾時有》上海電影節首映記者會。(圖/双喜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18日召開,日前由浙江省官方舉辦「我最喜愛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活動中,驚現中國知名演員周迅作為家鄉代表親自講述。她指出,自己最喜愛習近平的一句話是「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據了解,這句話是習近平在2013年12月《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發出的號召,裡面提到:「要依托現有山水脈絡等獨特風光,讓城市融入大自然;讓居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周迅說,「在小的時候,我在老家的電影院裡看著銀幕上的萬千世界。長大後成為一名演員,去過了很多地方,也常常會被問到:你最喜歡哪裡?我想說的是,無論我去過多少地方,離開有多遠,心里最掛念的還是那個有父母親、有同學、有親朋好友、有山水圍繞的故鄉。」她並進一步強調,家鄉的山水和風土人情,是無數在外的遊子前行的力量。

習近平2015年5月前往浙江考察舟山定海區幹覽鎮新建社區。(圖/翻攝自中評網)

▲習近平2015年5月前往浙江考察舟山定海區幹覽鎮新建社區。(圖/翻攝自中評網)

公開資料顯示,習近平與浙江淵源頗深,在2002年10月任職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11月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後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他在任期間延續了以前在各地的下級調研習慣,並提出「八八戰略」、「五大百億工程」,相當重視民生發展和產業結構調整、吸引外資並增強民間資金流動。2006年,浙江省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1萬8000元人民幣,農民人均收入超過7000元人民幣,位列中國各省區第一名。

在2013年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後,習近平也多次前往浙江調研,似乎和周迅喜愛的「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相呼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