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價錢喬不攏!高通要求中國禁賣iPhon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高通(Qualcomm)與蘋果公司之間的專利攻防戰持續進行,根據彭博社報導,高通已經向北京智慧財產法院控告蘋果公司侵犯專利,並提出希望法院讓蘋果無法在中國販售 iPhone,一旦判決成立將造成史無前例的損失。

▲堅決告到底!蘋果與富士康、仁寶、和碩、緯創在美國反控高通。(圖/記者洪聖壹製作)

▲高通和蘋果為了專利進行法律攻防戰。(圖/記者洪聖壹製作)

「蘋果使用高通的技術卻不付錢。有好幾個例子顯示蘋果利用高通的技術,以提高自己的設備品質創造利益。」高通發言人 Christine Trimble 表示,蘋果總共使用三項高通的「非標準必要專利」,其中包含一款名為「Force Touch」的螢幕觸控技術以及電源管理技術。

目前 iPhone 手機佔據蘋果公司三分之二的收入,且在近期的財報中顯示,大中華地區的收入佔據蘋果營收的 22.5%、高達 2156 億的銷售額,若喪失中國龐大的市場將造成巨大的損失。

▲iPhone 風行全球,在中國市場也同樣受到歡迎。(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風行全球,在中國市場也同樣受到歡迎。(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蘋果似乎並不擔心,他們認為高通的要求並沒有法律依據,且認為這場訟訴高通終究會失敗,蘋果聲明公司願意以公正合理的價錢購買專利,蘋果發言人 Josh Rosenstock 表示:「我們過去與高通多次的談判會面中,這些專利從未被討論過。」

「蘋果不會讓自己的商業模式陷入風險之中。」Canaccord Genuity 的分析師 Mike Walkley 表示,投資者並不擔心 iPhone 會因此缺貨或陷入危機,因為他們認為蘋果會立刻妥協,從股價上來觀察似乎也證明是如此,高通在尾盤小幅下降,蘋果則是微幅上升。

▲高通  。(圖/取自高通)

▲高通此舉被認為是要與蘋果重新展開談判 。(圖/取自高通)

Walkley 認為高通此舉為的是與蘋果再次談判,但同樣也可以想見祭出如此手段的高通,現在只能以這樣的方式獲得機會。這也不是高通第一次提出禁售 iPhone 的請求,七月高通就同樣以侵犯專利為由,向美國相關單位提出禁止 iPhone、iPad 進口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