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級」096型壓軸演出! 一窺中國最神秘的潛艇發展

▲▼093A型核潛艇通過麻六甲。(圖/翻攝自鳳凰網)http://news.ifeng.com/a/20160627/49247896_0.shtml#p=2

▲093A型核潛艇通過麻六甲。(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與俄羅斯潛艇有部分「血緣」關係,絕氣推進(AIP)技術高超而且已經使用多年,這些是解放軍潛艇給人為數不多印象。比起055型大驅、002型航母乃至第六代戰機,它們的發展可以說是低調了許多,所以今日就繼日前揭密解放軍032飛彈試驗潛艇之後,再來談談解放軍的技術。

說到中國潛艇技術,自然必須提到解放軍目前服役最多的潛艇093攻擊型核潛艇,從093的特色以小知大。093型核潛艇是由渤海造船廠所建造,一共有4種類型,分別是最初的093、093A、093B,以及大幅改進機動性與攻擊力的093G,每次改版都有針對靜音進行了提升。該型潛艇的主力武器包括533公釐魚雷發射器6具,以及12枚海鷹三號巡弋飛彈艦載垂直發射系統(093G型為24枚YJ-18飛航式飛彈)等。

▼中國潛艇裡的試驗機032型(Type 032 submarine)。(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032型柴電潛艇(Type 032 submarine)。(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其中093G型特別值得注意,它採用俄羅斯855型(亞森級)攻擊型核潛艇應用的降噪技術,在艇身的表面敷設了一個超厚的消聲瓦,以除紅外、電磁、尾流的特徵。有報導稱,093G型在全速航行時雜訊水平為110到120分貝。另外,如果再加上上述曾提過絕氣推進技術,這大概就是解放軍潛艇技術的現況。

那未來呢?那就要從096核潛艇來說比較貼切。外傳096最強性能就是增加了能夠攜帶18到24枚潛射洲際的核導彈的VLS,至於彈種就是外傳許久的「巨浪-3」、中國已在開發的多種超音速巡航導彈等。至於關鍵的降噪技術,它可能會向美軍哥倫比亞級看齊,也採用電力推進、泵噴射推進器、聲學覆蓋層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