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迎賓中外媒體 北京美食烤鴨、糖葫蘆上桌

▲十九大歡迎中外媒體採訪,北京特色美食上桌。(圖/記者周怡德攝)

▲十九大歡迎中外媒體採訪,北京特色美食上桌。(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宋良義、周怡德/北京報導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北京召開之際,不少中外媒體已經就定位陸續展開採訪工作,為了展現對中外媒體的熱烈歡迎,由十九大新聞採訪中心舉行中外媒體歡迎酒會,席間以吃自助餐的形式提供中西融合餐點,除了考量外國媒體的飲食習慣,提供多種類沙拉、水果和麵包,北京特色美食北京烤鴨、糖葫蘆上桌,讓外國媒體讚不絕口。

由十九大新聞中心主任胡孝漢親自主持歡迎酒會,他介紹,目前累積有3068名中外記者前來採訪報導十九大,比起上一屆十八大增長6.7%。另外,在中國大陸發起的「一帶一路」助推下,來自與中國大陸合作的27個國家、32名記者應邀來到北京採訪,在參與十九大新聞報導的同時,同時出席一系列新聞中心安排的參觀活動,了解近5年中國大陸在科技創新、生態文明的發展與成效。

▲熱烈歡迎!十九大新聞中心迎賓請吃自助餐  。(圖/記者周怡德攝)

而出席十九大的中共黨代表團也抵達北京的同時,相對來說行動「一切從簡」,一律禁止排場鋪張,在召開會議期間餐桌上吃的是家常便菜,少了大蝦等山珍海味,下榻的飯店也不見過去迎賓的紅地毯,沒有歡迎標語,要前往人民大會堂開會,遵從「輕車簡從」的基本標配「一台車、ㄧ名司機、不允許派人來迎接」。

簡樸節約的風格,是因為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整肅風氣以及八項規定:「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的強烈要求下,過去中共黨代表的「好康」已不復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