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治過台灣政權「下場都超慘」 網:台灣有「剋主命」

台灣,台灣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球)

▲台灣地圖。網友討論歷史上統治過台灣政權,全都沒好下場。(圖/翻攝自Google地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因地理位置特殊,在歷史上經歷過東西方不同的政權統治過,然而有網友發現,在歷史上統治過的台灣的政權,幾乎都沒有好下場,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台灣是不是有「剋主命」。

鄉民原本在PTT八卦版上討論的是一則題為「明實亡於萬曆一朝,那清是不是亡於乾隆」的PO文,隨後則有網友延伸討論到台灣表示,「歷史上控制台灣的政權沒一個好下場的」,並列舉了歷史上統治過台灣政權的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舉例包含,明帝國的鄭成功1662年打下台灣後沒多久就病死,鄭經率軍反攻大陸敗光軍隊,孫子鄭克塽投降,寧靖王朱術桂自殺,明帝國自此終結;清帝國1683年康熙收復後,大小亂事不斷,沒一年安分,1894年甲午戰爭打輸日本喪權辱國把台灣送給日本,即使清帝國滅亡百年還在內戰;日本在1939年侵中國後陷入泥沼,為了保障資源又挑起太平洋戰爭,惹到美國,最後賠掉400萬大軍,還被種了兩顆香菇(原子彈),戰後形同被閹割中華民國1945收復台灣後內戰一路潰敗,1949丟了整片大陸 ,1971被趕出聯合國。

除此之外,於1626至1642年統治過台灣部分地區的西班牙,在1640年遇上葡萄牙發動「光復戰爭」,結果於1668年簽訂里斯本條約,葡萄牙脫離西班牙實質獨立;於1624至1662統治過台灣的荷蘭,則是在1652~1784四次英荷戰爭中,只贏過一次,第四次戰爭更是徹底被英國擊垮,從此國力一落千丈,海上霸權競爭力大不如前,間接導致1795年無力抵擋法國入侵滅國。

鄉民也在推文中表示,「怪不得美國不收台灣」、「被你說服了,原來台灣有剋主命,中央山脈其實就是斷掌」、「所以現在對面想要臺灣是自尋死路嗎?」、「雖說唬爛推理,但是我竟然有點相信」、「大概是被島民用巫術詛咒了」、「我開始相信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