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改選黑箱作業?徐永明:選手禁不起再次失望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徐永明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奧會日前遭爆出委員將在11月底前改選,其中一半委員來自各亞、奧運項目協會理事長,遭網友質疑是否又想「黑箱作業」,體育署長林德福則回應,奧會並不受國體法管轄,因此並無不妥。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台灣體改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現在好不容易稍微露出曙光,社會大眾和體育選手絕對禁不起再次失望,希望林德福能信守承諾,千萬別讓大破大立的改革淪為說大話的空頭支票

國民體育法修正案通過後,特定體育團體必須在明年2月前完成改選,中華奧會遭爆出委員將在11月底前改選,其中一半委員來自各亞、奧運項目協會理事長,遭網友質疑是否又想「黑箱作業」;但林德福解釋,體育署以「法令」為依據,奧會並不屬於國體法中的特定體育團體,所以不受國體法管轄,且奧會公告改選的時程是在體育法通過之前,他們只是依照時程進行,因此,並未有任何不妥。

對於林德福的回應,徐永明表示,雖然奧會不受《國體法》中「特定體育團體」的規範,但體育署除了以法令為依據外,也應考量社會氛圍並主動了解為何奧會要急著改選。若明年2月奧會又要再重選,那11月的改選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因此大家不免會質疑中華奧會現在到底在急什麼。

徐永明提到,林德福日前才在臉書上宣示,要進行大破大立、一次到位的體育改革,霸氣的宣示獲得許多讚賞;他相信林德福也體會到只要有決心改革,人民一定支持。徐永明說,台灣體改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現在好不容易稍微露出曙光,社會大眾和體育選手絕對禁不起再次失望,他希望林德福署長能信守承諾,千萬別讓大破大立的改革淪為說大話的空頭支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