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6K沒人要去...大立光闢謠:作業員平均年薪60萬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大立光徵才半天僅有3人面試、2人留下履歷消息,甚至有人貼出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作業員做2休2、月薪2萬6000元,讓不少人認為太苛刻「難怪沒有人要去」。對此大立光正式發新聞稿聲明,26K是作業員的基本薪資,如有加班至少達32K,有輪值夜班至少可領38K~48K,年薪平均60萬,如果是夜班作業員,年薪有機會達70萬,澄清外界傳言。

上週五(10/13)嘉義縣政府舉辦現場徵才,一上午僅3人面試,2人願留履歷;因此有人把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才的紅布條拍下,上頭寫著做2休2,每日工時12小時,從上午8時30分到晚間8時30分,月薪2萬6000元,月獎金另計。網友看了引發熱議,認為就是「做2休2,26K比南科還低一截」,甚至有人拿來跟台積電相比,批評「大立光給不起台積的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大立光罕見特別發出詳細說明指出,大立光因擴建新廠預計有上千個人力需求釋出,目前正緊鑼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大立光日班作業員起薪26K,夜班則是38K;如果有配合正常加班,日班作業員起薪32K,夜班則48K。

大立光指出,三節福利包含中秋0.5個月、端午0.5個月、年終獎金2個月,加起來保障年薪15個月整體加總日班的作業員平均月薪42K,年薪達51萬;夜班平均月薪則為58K,年薪突破70萬,平均下來作業員平均年薪至少60萬,薪資福利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資水準,並非外傳的「給不起台積薪水」。

其他福利也沒有少,包括生育、婚喪喜慶、旅遊、三餐用餐補助、健康檢查之外,公司尚有其他福利,如便利商店、哺乳室、不定時舉辦團康活動並提供競賽獎金、每年舉辦家庭日增加員工及其家屬間之凝聚力;此外,配合新廠設立,餐廳美食街、增設寬廣休息區及員工餐廳空間等亦將陸續啟用。

特別的是大立光更運用旗下轉投資的星歐光學資源,提供員工子女免費至配合之眼科進行視力追蹤及矯正。

大立光強調,上述薪資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資水準,甚至優於國內知名標竿企業,「歡迎大家加入大立光」。

▼有網友拍下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才布條。(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拍下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才布條,指出該廠徵作業員做2休2,月薪2萬6000元。(圖擷取自PTT)

關鍵字: 大立光薪資徵才低薪作業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發基金注資50億 助昱晶等三廠成立太陽能大聯盟

國發基金注資50億 助昱晶等三廠成立太陽能大聯盟

上周五(13)日三家太陽能廠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同步宣布今日暫停交易,市場消息指出,三家廠商將籌組三合一太陽能大聯盟,並且更傳出有國發基金、經濟部也將加入,對此公司方面與經濟部不願證實,下午1點半3家公司將於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細節。

2017-10-16 10:40

東芝報廢10萬片晶圓Q4嚴重缺貨 群聯:已啟動緊急備貨

東芝報廢10萬片晶圓Q4嚴重缺貨 群聯:已啟動緊急備貨

有媒體報導,半導體晶圓大廠東芝因製程問題報廢約10萬片NAND晶圓,將使今年度第四季整體的快閃記憶體相關供應鏈將面臨更嚴重的缺貨,身為重要合作夥伴的群聯(8299)發聲明表示,日系原廠晶圓供應更為吃緊已發生一段時間,本公司早已掌握所有狀況,也早已準備好啟動緊急備貨機制,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2017-10-16 09:57

大立光若漲到萬元 證交所擬配對交易

大立光若漲到萬元 證交所擬配對交易

今年一月因為股王大立光股價飆破4150元,盤中觸動熔斷機制22次,證交所檢驗後才發現交易程式有bug,擔憂大立光未來持續創高,系統無法辨讀,證交所董事長李啟賢表示,大立光股價若破萬,擬獨立採配對交易,證交所將推出配對交易平台。

2017-10-16 08:57

日月光捐300萬冬衣給桃園水環境巡守隊 

日月光捐300萬冬衣給桃園水環境巡守隊 

響應桃園市政府「恢復南崁溪美好面貌」的號召,日月光捐贈冬季外套、夏季背心及帽子各2200件給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總價值新台幣300萬元,協助辛勞的巡守隊員執行守護河川的任務。

2017-10-15 18:07

台達綠建築展/低碳達人分享一年電費5000元秘密

台達綠建築展/低碳達人分享一年電費5000元秘密

台達電 「綠築跡-綠建築展」,短短十日已累計超過三萬人次參訪,更於本周末接力舉辦兩場周邊活動,同時由「低碳達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主講居家節能講座,分享一年電費只要5000元的秘密。

2017-10-15 17:37

歷年新高!台水招考6660報名 碩士以上共739人

歷年新高!台水招考6660報名 碩士以上共739人

台水今(15)日舉辦評價職位人員甄試,開出532職缺,共有6660人報名,招考人數為歷年之最,其中博士學歷應考者8人、碩士學歷731人,預估錄取率7.99%。

2017-10-15 16:51

災害應變中心1點解編 全台有50處積淹水

災害應變中心1點解編 全台有50處積淹水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一點召開1011豪雨第5次工作會報,宣布該應變中心撤除,同時水利署表示,此次豪雨造成全台50處積淹水災情已全部退水,但即使中央災害應變小組已解編,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仍持續二級開設,隨時掌握接下來的降雨情形,水利署仍然呼籲民眾應提高警戒。

2017-10-15 16:21

關山永盛圳崩塌淹沒一樓住戶 今日可搶修完畢

關山永盛圳崩塌淹沒一樓住戶 今日可搶修完畢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今(15)日清晨4點多,台東縣關山鎮德高里永盛6號發生水圳崩塌,大水與土石流淹沒一樓,屋內5人受困逃往2樓等候救援,水利署表示,因土石滑落造成水圳破損,今日可搶修完畢。

2017-10-15 13:20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