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神山「1137階梯」嚇壞網友:爬到中風 內行人曝偷吃步

▲南山福德宮,俗稱烘爐地土地公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全台最大尊土地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的「南山福德宮」,俗稱烘爐地土地公廟,坐落於新北市中和的南勢角山麓,素以求財聞名。不過有趣的是,超多網友對它的印象並非靈驗與否,而是從山腳到山上的「超狂階梯」,想到它便忍不住直呼「會死掉,累到不行」、「爬完命都快被收走了」。

烘爐地土地公廟位在南勢角山,海拔302公尺,佔地約6公頃,除了擁有全台灣最大尊的土地公,廟宇在峰巒疊翠、林木圍繞之下,景色也特別迷人,每逢年初五迎財神,更會有大批信徒湧入,排隊向土地公求發財「錢母」、討個吉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該廟有一大特色最讓網友津津樂道,那就是好像一輩子都爬不完的「超長階梯」。據了解,不同路線階梯數目會有差別,若從最底下走上山頂,則要爬1137層階梯,這讓不少善男信女吃足苦頭

▲南山福德宮,俗稱烘爐地土地公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超長階梯嚇到不少人。

一名網友就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傳說爬完這裡的樓梯,你的腳會痠」,而許多有經驗的網友則紛紛回應,「這不是傳說,是常識」、「爬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是會中風」、「會看見耶穌」、「爬一半就想回家找媽媽了」、「彷彿看到天堂」、「回家立馬鐵腿」、「會喘到你過往的祖先出來拍你肩膀」。

但其實是有偷吃步的方法啦!內行人透露,「如果開車到山頂的停車場,下車後只要一百多階的階梯就能抵達XD」、「後面有一條路,可以騎車或開車上去可以少爬很多階」;不過有傳說,越虔誠從最底下爬上去的,願望就越容易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