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次後役男注意!暑假「軍事訓練」僅4250人 報名超過就抽籤

▲漢光演習模擬敵軍循河道入侵,關指部演練淡水河反突擊。(圖/軍聞社提供)

▲4個月的役男暑期服役有人數限制。(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3年次後出生的役男16日上午10時至11月15日下5時可申請107、108年暑假接受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也可在16日下午3時候,透過內政部網站「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進行申請。

高雄市兵役處表示,107、108年暑假受訓的人數限制為4250人,如申請人數超過,會以抽籤決定;反之,沒超過則全部錄取。此外,役男完成訓練後會以後備役身分列管。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如有生涯規劃,盡早申請對役男來說是好事。(示意圖/新訓示意照/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兵役處表示,83年次後出生的役男自102年起改受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依內政部公告,83年次至89年次到國外就讀(含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專科以上的男子,可申請暑期接受軍事訓練,有利於其生涯規劃。

內政部表示,參加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的申請者無須繳交任何在學證明文件,重簽後戶籍所在的(鎮、市、鄉)公所會主動查驗就學狀況,如沒有在學證明會通知中籤者繳交,如不符合即撤銷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