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訂62個便當放鳥!奧客假冒清潔隊員…30年老店虧本加菜卻慘賠

▲▼訂62個便當放鳥!奧客假冒清潔隊員…30年老店虧本加菜卻慘賠。(圖/翻攝自臉書/員林人大小事)

▲素食便當老店開業30年,第一次遇到惡作劇。(圖/翻攝自臉書/員林人大小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家開業30年的素食便當老店11日接到一名男子的訂單,聲稱自己是員林清潔隊的人員,要訂62個要價90元的便當,隔日中午取餐。豈料約定時間一到,對方遲遲未現身領餐,店家循線打去清潔隊詢問才知被惡作劇。消息傳開後,網友全都氣炸了。

一名男子11日上午到員林市靜修東路上的如來素食,自稱是林姓清潔隊員,要預訂60個90元便當,隔天中午取餐,還強調「菜要好一點」,說之後會有一位楊先生到店確認。結果短短10分鐘後,果真有另一名男子到店確認訂單、索取收據,但卻沒付任何一毛訂金。

▲▼訂62個便當放鳥!奧客假冒清潔隊員…30年老店虧本加菜卻慘賠。(圖/東森新聞)

▲張姓老闆娘說,當時人力吃緊,所以當下沒想過會被放鳥,也沒想得這麼仔細。(圖/東森新聞)

期間,還有一名自稱是「陳總務」的男子來電,要求多訂2個便當,所以總共要訂62個,約隔天12日中午11點半取餐。算一算,整個過程共有3人跟便當店確認訂餐,弄得煞有其事,最後店家不疑有他,當天上午趕忙備料製作,豈料竟是一場惡作劇。

張姓老闆娘說,便當內的手工菜色很多,準備起來很花時間,而且為了體恤清潔隊的辛勞,他們特別賠本加菜,一份90元的便當就裝滿了10樣菜。結果直到12點都沒見人來取餐,打手機也打不通,才只好打電話去清潔隊確認,沒想到清潔隊說沒訂便當,更沒所謂的「陳總務」,店家才驚覺受騙。

▲▼訂62個便當放鳥!奧客假冒清潔隊員…30年老店虧本加菜卻慘賠。(圖/東森新聞)

▲便當店體恤清潔隊員,特地加菜,豈料竟是惡作劇一場。

店家說,他們是做素食的,開業30年來從未與人結怨,過去曾聽聞別的店家遭遇惡搞,但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讓店家更痛心的是,當時那些便當雖分送給客人,但因為那個時段許多人已經用完午餐,所以便當還剩下很多,浪費不少食材。

事情被轉PO到彰化地方社團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為店家抱不平;「建議報警,不要姑息,不然只會有更多商家受害」、「真過分」、「有監視器畫面嗎」、「去過這家店,很便宜,也許就是打壞行情才被嫉妒的店家陷害…老闆加油,別對人性灰心」、「應該是倒垃圾的民眾,因為台灣鯛還真的不少,動不動投訴,可能投訴沒成功吧」掀起熱議。

▼當地網友在臉書PO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臉書/員林人大小事)

▲▼訂62個便當放鳥!奧客假冒清潔隊員…30年老店虧本加菜卻慘賠。(圖/翻攝自臉書/員林人大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