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黨」贏了! 東方衛視權威公布055大驅垂發數量

▲▼055型導彈驅逐艦外傳配有112組垂直發射井。(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的這個畫面,引起網路上055艦擁112具垂發與128具垂發之爭。(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引起中國軍迷對055型導彈驅逐艦到底擁有多少垂發數量之爭,隨著上海《東方衛視》的報導畫面,總算水落石出,最後證實該艦總共裝有112個垂直發射(VLS)井。據了解,112單元垂發的數量,在同級艦艇中鮮有對手,只僅次於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128單元和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 cruiser)的122單元。

這場055艦垂發數量爭議始於《央視》3日曝光該艦空拍影片。從當時拍攝角度顯示,055艦前甲板有64具垂直發射裝置,後甲板則疑似有48具,共計擁有112具。但另有一派說法認為,從央視公布的影片出現角度問題,該萬噸驅逐艦應該是過去傳出的前後甲板各64具導彈垂發系統,共計128具。

最後在上海東方衛視12日晚間的新聞中,透過在055艦正上方的航拍鏡頭,正式權威發布這條萬噸大驅的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總數達到112單元。該報導還提及,早在多年前就有外國技術人員預言,中國與美國的萬噸大驅在技術上至少相差50年,但隨著055艦的成功問世,打破了這一預言。

▼報導畫面正式公布055艦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上海《東方衛視》正式權威發布055艦的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總數達到112單元。(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上海《東方衛視》正式權威發布055艦的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總數達到112單元。(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055艦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此外,新聞畫面同時也帶到該艦的飛機甲板,可以看到直升機降落有兩根導軌,分別通往機庫,這說明未來055艦布置有2個機庫,可搭載2架直-18直升機。目前,中國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2艘055型驅逐艦,在大連造船廠建造2艘。據中國消息人士透露,該系列共計會有12艘軍艦。

雖然055艦的垂發裝置較過去猜測顯然數量少了許多,但知情人士透露,該艦最大的看點不在於垂直發射單元數量的多寡,而是在電子設備上和作戰流程設置上,其已具備領先世界的水準。美國《海軍知識》也曾分析,055艦有別於解放軍現役的「中華神盾」艦只能執行防空、反艦和反潛任務,未來還將大幅增強對陸地的打擊能力。據傳,長劍-10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將首度上艦,可進一步完善中國海軍作戰體系。

▼055艦飛機甲板畫面曝光。

上海《東方衛視》正式權威發布055艦的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總數達到112單元。同時也罕見公開其飛機甲板,可搭載2架直升機。(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