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建立投資友善環境 歡迎物流業者進駐

▲桃園市政府舉辦「2017台港國際城市交流-亞洲‧矽谷智慧物流高峰會」,宣示建立投資友善環境,歡迎物流業者進駐桃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舉辦「2017台港國際城市交流-亞洲‧矽谷智慧物流高峰會」,宣示建立投資友善環境,歡迎物流業者進駐桃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台港國際城市交流-亞洲‧矽谷智慧物流高峰會」,13日於蘆竹區尊爵天際大飯店舉辦;市長鄭文燦會中表示,桃園市境內有1,800多家物流業者,不斷成立綜合性、現代化的物流中心;物流業不僅是倉儲、倉庫,更結合企業新的服務模式,發展電子商務、跨境物流、物流加值化與智慧化,帶動全國各大產業成長。

鄭文燦說,台灣與香港兩地之間的空運和海運是亞洲最繁忙的路線,透過互相觀摩、轉運合作,發展兩地物流業優勢互補的可能性。台灣是東北亞、東南亞樞紐,也是兩岸間重要的物流轉接港口;香港則以整個中國大陸為腹地,並往東南亞、中東、南亞市場前進。

目前,市府推動3大物流園區,包括沙崙產業園區即將動工;幼獅產業物流園區即將完成都計程序;平鎮長安物流園區則在辦理都計程序。桃園市很多物流業者都不在工業區內,目前《產業創新條例》僅限定具有工廠登記證的企業可毗鄰擴大,該規定卻排除物流業,建議中央修法將物流業納入適用,以加速推動台灣的物流產業發展;他同時建議經濟部提出振興台灣物流業的方案,從土地取得、經營技術等配套措施,支持物流業的發展。

包括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地政局長陳錫禎、青年局長陳家濬、秘書處長顏子傑、經發局副局長陳文德、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都發局副局長劉振誠、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理事長沈宗桂、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香港物流協會會長袁美儀均出席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