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倒不停!宜蘭花蓮「淹水」警報 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9條

▲▼ 豪雨倒不停!宜蘭花蓮「淹水」警報 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9條。(圖/翻攝宜蘭知識+、NCDR災害情資網)

▲豪雨倒不停!宜蘭花蓮拉「淹水警報」。(圖/翻攝宜蘭知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卡努路過與東北風共伴效應影響發威,入夜到14日颱風外圍環流更加接近,新竹以北、東半部及高屏地區降雨持續,且大台北及宜蘭花蓮雨勢加劇,嚴防大豪雨或超大豪雨釀災。水利署13日不斷發布淹水警戒,宜蘭縣:宜蘭市、壯圍鄉一級警戒;花蓮富里二級警戒,此外,直潭壩、牡丹水庫並發放水警戒。

水利署晚間9時50分發布宜蘭縣壯圍鄉淹水二級警戒。宜蘭站時雨量達48.5,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包括壯圍鄉美福村、新南村、新社村、復興村、古亭村、大福村。此外,花蓮富里也發布淹水二級警戒,時雨量達14毫米,明里村、萬寧村、新興村、羅山村可能開始積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大豪雨下不停,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晚間並更新土石流紅色警戒9條,分布在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復興村、太平村等,黃色警戒5條。新北市也有2條土石流黃色警戒,花蓮3條黃色警戒。

▼宜蘭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9條。(圖/NCDR災害情資網)

▲▼ 豪雨倒不停!宜蘭花蓮「淹水」警報 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9條。(圖/翻攝宜蘭知識+、NCDR災害情資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