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2017百富榜:大陸最富2000人等於英國GDP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左)重登大陸首富寶座,與范冰冰(右)的好交情,更讓他家喻戶曉。(圖/視覺中國CFP)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左)重登大陸首富寶座。(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發表2017胡潤百富榜(Hurun Rich List 2017),房地產巨擘「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擠下王健林與馬雲成為中國首富,財富在20億人民幣以上的富豪,更高達2130人,他們所擁有的財富,相當於英國的GDP。

胡潤百富榜今年的榜單中,財富超過3億美元的富豪比去年的2056 人增加74 人,他們的總資產共計2.6 萬億美元,與世界第五大經濟體、英國的GDP相當,胡潤說這次榜單人數增長幾乎是2007 年以來最快。'

胡潤百富榜分析,許家印半年身價上漲2000 億(人民幣),以2900 億首次登頂中國首富,騰訊馬化騰財富增長52% 來到2500億,超過馬雲位居第二;阿里巴巴馬雲2000億位居第三,但是「阿里系」的富豪則上榜人數有43人;前大陸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因股價下跌淨資產縮水28%,以1600億位居第四,ofo共享單車創始人戴威,年僅26歲則是首位「白手起家」擠進前2000名的「90後」,以35億人民幣身價,位居1214名。

「胡潤百富榜」是英國記者及註冊會計師胡潤(Rupert Hoogewerf)從1999年開始製作的中國富豪榜,最初只排列出前50名,2001年擴展到100名,所以又叫「胡潤中國百富榜」(只包含大陸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