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詐騙集團是初戀情人 婦人險被騙170萬

台中市一名66歲的吳姓婦人,接到「猜猜我是誰」詐欺集團來電,以為是多年不見的初戀情人「天助」,對方也順水推詐稱是「天助」,接著說要調頭寸,吳婦憶起當年的甜蜜時光,允諾匯款,幸好警方接獲銀行通知,及時阻詐,老婦保住了170萬元。

圖文/鏡週刊

日前台中市六分局員警接獲銀行通報,趕往現場,見66歲的吳姓婦人堅持要匯款,且她支支吾吾,對於匯款的理由不願說明,經耐心勸導,吳婦終於透露,當天她接到一個男人電話,對方要她「猜猜我是誰?」她感覺口音很熟悉,很像是數十年不見的初戀情人「天助」,對方說:「想不到你還記得我」,讓吳婦喜出望外,過去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接著「天助」說,他是鼓起勇氣才打這通電話,因為買房子金額不足,要調頭寸,若期限內未匯入足夠金額給銀行,會失去銀行債信,希望吳婦能借他170萬元,想起往日甜蜜,吳婦也不疑有他,直奔銀行匯款。

警方查出「天助」要求吳婦匯款的帳戶,已經被列為詐騙警示帳戶,警方並通報165反詐騙中心將詐騙帳戶凍結,及時阻詐,讓吳婦保住170萬元。

警方指出,「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都是以話套話,當你誤認為他是某個親友,歹徒就利用人與人之間的友情、信任感行騙,接到類似電話應謹慎,應先行查證,千萬不要急著匯款。


更多鏡週刊報導
詐騙老哏還上當!郵局報警阻老翁匯80萬救兒
奧運女將泳裝愛牌以假亂真 游泳教練也上當
靠自學月入20萬 電腦天才成詐騙集團系統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