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中途離場被酸不敬業!美女首席馮楚軒:我太晚離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東縣政府10日舉辦國慶煙火晚會,卻沒有雨天備案,害得音樂家冒雨演奏,甚至還有人為了保護樂器,在表演中途離席。事件發酵後,許多民眾痛批主辦單位太誇張,但卻也有人批評中途離席太不敬業、完全不尊重在場聽眾。對此,當天樂團首席、美女小提琴家馮楚軒說,當下她其實天人交戰,但最後還是為了手上那把「有年紀的義大利琴」忍痛離席。

馮楚軒10日在臉書PO文,感嘆「國家級」的活動卻沒有為舞台事先準備遮棚、下雨備案,一下遇雨臨時取消表演,一下雨停又臨時要表演團隊改曲目上台,結果害得所有人被淋成落湯雞,還得在大雨中狼狽演奏,讓昂貴樂器飽受雨水摧殘,痛批主辦單位實在太誇張。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一度通知演出取消,一行人包括團長(左二)在內只得自己撐著帆布躲雨。(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下同)

事情登上媒體版面後,有部分人士質疑馮中途離席的作法失當,而且不尊重台下聽眾。對此,馮楚軒在臉書無奈回應:「我發文沒要針對誰,在舞台上只是直覺要『保護自己和大家的樂器』,學弦樂的人都能理解,跌倒會用肉身保護琴,下雨自己淋雨沒關係但會給琴盒穿雨衣。ㄧ開始聽說下雨沒備案取消演出雖然可惜但鬆口氣,至少樂器不用雨淋」。

至於有人爆料樂團擅自打斷節目順序一事,馮楚軒澄清他們一切聽從安排和指示,直到「後來工作人員告知雨停了,問我們能否縮短節目上台演一下,我們才上去,未料演幾分鐘開始下雨,我當時在舞台上也是天人交戰ㄧ番,不知道要不要盡責咬著牙演完」。

台東國慶音樂會演出遇雨,受邀演出的樂團首席馮楚軒為保護樂器率先離席,並質疑有錢放煙火卻沒錢搭棚子。(圖/翻攝回響樂團行政主任莊亞寰、馮楚軒臉書)

▲馮楚軒為了保護小提琴,率先離席,不料卻為時已晚。(圖/翻攝回響樂團行政主任莊亞寰、馮楚軒臉書)

馮楚軒難過地說:「事實證明我太晚離開舞台了,因為我那把有年紀的義大利琴,在中午33度太陽直曬彩排,晚上又淋雨情境下,ㄧ熱ㄧ濕,雖然我努力搶救,最後還是出狀況現正在維修中,而緊接著明天後天有其他演出,那心情說不焦慮是騙人的,所以才會難過的發文⋯⋯」。

她強調,「當初沒預料事情會引起這麼大關注,並不是我的本意」,因為她也相對地承受了極大壓力,但「如果能讓此事有個正向的發展也是好的」,期盼未來在戶外演出的團體能有更好的演出環境,也讓大家知道「弦樂器真的很需要好好被照顧,不能風吹日曬雨淋,要控溫控濕,每位演奏者都是很珍惜自己樂器的」,「如果大家慢慢有這樣概念,那我這幾天承受的壓力威脅關注也就很值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