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來臨!三星:2018年家電將陸續支援Bixby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已經全面連網的三星家電,下一步將會朝向 AI 發展,稍早三星電子數位家電暨物聯網家庭副總裁具城基向記者透露,接下來三星將會延續智慧型手機的優勢,以智慧型手機為核心,拓展 Bixby 與 Amazon Alexa 等人工智慧語音應用,讓所有家電連結在一起、便利人類生活。

相關數據指出,三星電子在 2017 年整體家電市佔 15.5%,當中冰箱已經連續 5 年蟬聯全球市佔第一,2017上半年在全球市場市佔 19.5%,在北美市場市佔 22.3%,而洗衣機在 2017 上半年全球市佔 14.7%,在北美市場市佔19.4%。

然而實際上全球家電市場成長卻趨緩,2016 年三星整體家電市場規模為 2,410 億美元,相較於 2015 年市場規模下降 0.2%,為此,三星電子提出了三個方向,分別為通路革新、產品創新與設計創新。

正如同 LG 日前公布的數據,東南亞、西亞、獨立國家國協、韓國家電市場為高成長地區,相較於 2015 年成長率為 5.3%,其中東南亞市場成長幅度最大,而台灣家電市場規模為17.76億美元,因此三星電子接下來將持續強化其在東南亞市場佈局。

在產品革新方面,接下來除了高階的名廚系列,在消費市場也將推出更多智慧物聯網冰箱,主要是要讓民眾可以在冰箱上進行食物管理、家庭溝通、連結電器甚至是使用多媒體串流(包括Spotify、YOUTUBE、投影)應用。至於洗衣機方面,今年也推出最新的 QDrive 洗衣機,最高階版本內建 ecobubble、Addwash 跟 QDrive 等三大技術,不僅可以強化洗衣效果,還能在洗衣的過程中添加髒衣服進去洗,並且又可以有效減半整體洗衣時間。

不僅如此,未來的家電都會具備智慧聯網操作功能,三星電子數位家電暨物聯網家庭副總裁 具城基表示,目前三星家電產品超過 230 種,都將具備智慧聯網功能,透過手機上的 Smasung Connect 跟家電溝通,範圍包括掃地機器人洗衣機、冰箱、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燈、冰箱、門鎖、電視等等。

至於下一步是否跟人工智慧有關?具城基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在 2018 年,會有很多產品開始支援 Bixby,初期如果你是 Galaxy S8、Note 8 或更新款的三星旗艦機用戶,那麼你將可在 Samsung Connect  當中看到更多 Bixby 應用,不僅如此,Family Hub 跟智慧揚聲器也都會有 Bixby 的影子,消費者將可透過聲控的方式解決更多生活中的瑣事。

▲三星智慧家庭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具城基說:「我們試著打造不同的生活體驗,這將會改變所有的事情,透過更簡單的使用方式,讓家庭生活變得更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