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李翔宙抱屈 王定宇:是國民黨先要停權他!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因擔任主委後退出國民黨一事,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12日下午發表聲明後隨即閃電請辭,引發各界關注;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3日下午則在臉書替他抱屈,直言「是國民黨先要停權他,他才乾脆把黨證交出,正確地說是被逼著退黨!」

由退輔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原由陸軍專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陳俊生當選董事長,但日前卻在退輔會運作下召開臨時董事會,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出任董事長,陳俊生則遭指涉及擴張個人組織社團、行政不中立及黨派問題,整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而李翔宙1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面對藍綠立委關心此事。其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質問,是否為了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黨籍?李翔宙直回「是!」讓緊接著上台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直批「在我看來你就是為了求官」,為工作放棄政治理念,「我對你非常瞧不起」;李翔宙聽聞也強硬回「妳嚴重侮辱了我的人格!」回到退輔會後也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請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定宇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此,王定宇13日下午則在臉書指出,針對藍委以「退黨」求官等言詞辱罵李翔宙,有幾件事實得說明,首先,「李翔宙是國民黨先要停權他,他才乾脆把黨證交出,正確地說是被逼著退黨」,且對照葉世文貪汙案發時,國民黨只是停權,可想見李翔宙的感受。

王定宇進一步質疑,難道軍中弟兄是國民黨的私產,不是國民黨籍的就是背叛國軍?「我們應該提醒這位藍委,『國』軍的國,是指國家,不是國民黨。」他也提到,榮民榮眷基金會前董事長遭撤換,並非因為政治因素,「而是因為『要求政府部門協助發展自己的私人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