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升...愁沒地方花? 南太平洋海島國家讓你用「58.3買國籍」

▲▼萬那杜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             。(圖/翻攝自facebook/Vanuatu Tourism)

萬那杜共和國有著非常美麗的海景 。(圖/翻攝自facebook/Vanuatu Touris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13日飄破到5400美元(約新台幣16.3萬元)大關,發愁不知道要如何花這筆費用的投資人,或許可以用它來購買第2本護照。位於南太平洋的萬那杜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宣布,外籍人士可以用比特幣支付58.3(約美元28萬,約台幣844萬)就可以以投資公民身分入籍。

擁有80多個島嶼的萬那杜共和國,曾被英國智庫新經濟基金會(New Economics Foundation)的全球最幸福國家排名中,獲得第四。據《彭博》報導,現在支付58.3比特幣之後,就能讓最多一家4口拿到萬那杜共和國的護照。其實該國不是第一個以錢讓外籍人士入籍的國家,其他還有格瑞那達(Grenada)與馬爾共和國(Malta)等,但他們卻是第一個可以使用比特幣個國家。

當地文化。

▲▼萬那杜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 。(圖/翻攝自facebook/Vanuatu Tourism)

身為那杜共和國的公民有幾項優點,像是擁有強大的護照,免簽證的國家就有116個,也不需要繳交個人、企業所得稅和遺產稅,甚至習慣給予的小費也不用!交通也方便,如果從澳洲雪梨到萬那杜首都維拉港只要飛3.5小時;喜歡潛水的朋友也會愛上,因為這裡大海底下有著世界最大的遺跡殘骸,一艘來自二戰的沉沒豪華遊船。

如果你真的想來度假,逃離城市塵囂,買下一座小島的日子指日可待,因為當地人口約29萬,卻有80幾座的小島。據房地產網站Private Islands Online資料顯示,該國最近最便宜的一座小島交易是84公畝大的Lenur島,價格約64.5萬美元(約台幣2千萬)。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