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男足逆轉巴林...奇蹟一戰後「回收球衣」 網友傻眼:校隊?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陳浩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10日在亞洲盃資格賽大逆轉,擊敗勁敵巴林,成為足壇的經典畫面。然而,賽後卻傳出足球協會要求球員歸還球衣,讓資深球評石明謹表示,踢完這歷史性的一刻,卻還要收回球衣,「給件球衣是會死嗎?」

中華男足日前在亞洲盃資格賽的最後6分鐘連入2球,以2比1擊敗巴林,之後卻傳出足球協會要收回球衣,明顯違背去年將球衣留給選手的諾言。對此,球評石明謹在臉書寫道,贏巴林很了不起嗎?在光榮的時刻,球衣卻還是要收回去,並標籤「我實在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癖好」、「給件球衣是會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2日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林德福,他表示,去年底就討論過退役球員的球衣保存問題,也獲得足協正面回應,但是這次卻又傳出相同的消息,質疑足協究竟是「故態復萌」還是「死性不改」?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許智傑的問題,林德福表示並不知情,但也覺得收回球衣沒什麼道理可言。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認為,球員保留球衣很合理,會再請體育署了解狀況。

許智傑認為,足協以「怕選手遺失或忘記攜帶」為由保管球衣,這種說法根本沒有說服力,他在臉書寫道,「每場球替國腳們備妥全新球衣,是基本且不花費鉅額成本的尊重,請足協、體育署務必檢討,連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六年衝進前百名就只是口號而已。」

對此,許多網友也表示,無法接受收回球衣的舉動,「我們可以群募買下球衣送給球員嗎」、「一種校隊的概念」、「球衣還要收回!那給球員吃的食物消化成糞便,要不要收回呢」、「各單項協會老大心態太久,真的需要改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