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班喝一杯吧! 研究證實:2杯啤酒「能讓痛痛飛走」

喝酒、飲酒。(圖/達志影像)
▲下了班快約同事好友小酌幾杯,心情超愉悅。(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面對忙碌的工作、緊湊的生活節奏,下班後想紓解壓力偶爾約朋友、同事小酌幾杯,邊吃邊喝邊聊天,一整天的疲憊都飛走,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酒精不僅能讓人短暫忘卻煩惱,國外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喝兩杯啤酒(950c.c.)有助於降低身體1/4的疼痛感與不適,比吃止痛藥還有效。

根據《Independent》網站報導,英國格林尼治大學(University of Greenwich )研究人員針對400多名受測者進行18項檢測,結果發現,當血液酒精濃度提高至0.08%,身體的「疼痛閾值」的指數會小幅度的增加,代表人們感受到的疼痛強度會大幅度的降低。

▼研究發現,喝2杯啤酒能降低身體1/4的疼痛感。(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朋友、閨蜜。(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解釋:「研究結果表明,酒精是種有效的鎮痛藥,能夠降低疼痛強度,而這也能解釋為何慢性疼痛患者對於酒精的過度依賴,但長期過量飲酒對健康有潛在的影響。」儘管目前仍不清楚酒精為何能減輕身體疼痛感,可能與影響大腦受體有關,也可能是它能降低焦慮感,讓人們不適感能暫時釋放。但這也不代表人們能因此依賴酒精而不就醫。

英國公共衛生酒精與藥物部門總監Rosanna O'Connor表示:「喝太多酒會造成身體更大的負擔,酒精過量甚至會對肝臟與其它器官造成嚴重傷害。」適量小酌能夠暫時紓解疼痛,但若毛病持續太長時間,建議還是看醫生比較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