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視該有的樣子!三星總部直擊 QLED 電視示範門市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除了智慧型手機,電視可以說是三星電子的銷售主力,在 CES 2017 發表 QLED 以來,該公司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在全球各地推廣新一代產品,而在稍早的訪談當中,三星也說明了接下來電視應該要有的樣子,實際探訪示範門市,也進一步看到三星用更親民的方式,來展示自家電視優勢。

▲▼三星特別在電視總部一樓設計了電視展售示範門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展示的電視以 QLED 跟 Frame TV 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QLED TV 現場提供很明確的色彩、4K、曲面等電視優勢對比,讓民眾一目瞭然地了解 QLED 電視的好處,當然如果想要比較入門款的,也可以選擇下方非 QLED 的三星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同的做法也在音響上呈現,消費者按下上方的按鈕,就可以了解哪個音響比較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門市稍微大一點,還可以用多台 QLED 電視拼湊成這樣的電視牆。(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畫框電視與 QLED 電視,現場也建議用情境區展示的方式來吸引消費者。(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關調查數據指出,2016 年智慧電視使用率已達550萬,而根據 2016 年三星在歐洲市場的調查數據來看,市場對於電視的智慧功能需求越來越高,消費者購買智慧電視的主因仍是影像品質擺第一名,不過選擇智慧功能的用戶從2013年的第6名(佔14.8%)攀升至2016年的第4名(佔27.7%),可以了解到消費者對於智慧功能的需求越來越高。

Alcatel-Lucent bell Labs 調查數據顯示,2012 年平均每天收看影片 4.8 小時,預估到 2020 年每天花費 7 小時,每天觀看影片的時間將成長 77%。在這當中,訂閱影片的消費者需求越來越高,從 2014 年 Q4 的 41%,到了 2016 年 Q1 一口氣提升到 50%。三星預估歐洲的影音串流服務營收將在 2020 年翻倍成長,達到 114.2 億美元。

在看東南亞市場,第三方官方數據指出,三星2016年全球智慧電視市場佔整體電視市場47%,而三星智慧電視銷售量佔整體電視市場自 2013 年的 54%,成長至 2016 年的76%,成長率高達 141%。

三星電子表示,2017 年的三星電視將會著重以下四個方向發展:

1.創造更簡化且一致性的體驗(One Remote):透過單一遙控器就可以直接操控連接的外接裝置。

2.單一介面(First Screen):最新的智慧中心使用介面以工具列的方式整合,讓連結的訊號源與應用程式內容不會因為應用程式的不一樣,而讓消費者還要重新熟悉不一樣的介面,讓消費者可以在不影響觀賞影片的效率為前提,選擇自己喜愛的娛樂內容,目前合作的平台包括 YouTube、HBO、Netflix、Amazon 等。

3.無縫的行動體驗(Mobile App):三星為人們的行動裝置設計許多 Apps,好比說智慧分享(Smart View),讓手機內的照片、影片與音樂可以簡單的分享至電視大螢幕,更可將行動裝置變成遙控器,甚至透過行動裝置啟動電視上的應用程式。

4.自動偵測並連結裝置(Auto-Dection):新的三星智慧電視強調更多的連接解決方案,像是透過 TV Plus 的應用,讓電視具備自動偵測的功能,消費者可以更方便地觀賞 4K 或 HDR 影片,而全新的 Gaming 使用者介面,可以自動偵測娛樂裝置進行配對,讓消費者以更方便的工具暢玩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