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歌手入圍金曲獎 走上紅毯被罵「很胖、很醜!」

▲▼呂薔。(圖/avex taiwan 愛貝克思提供)

▲呂薔發行新專輯。(圖/avex taiwan 愛貝克思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新人歌手呂薔將於19日發行新專輯,年僅23歲、泰雅族出身的她擁有天生的靈魂騷嗓,讓唱片公司為她收錄了各式曲風,從節奏藍調、搖滾、電子甚至到EDM,豐富的音樂元素也呈現呂薔Amuyi歌喉的多元樣貌!

首波歌主打歌《愛無所畏》,呂薔嘗試現今最流行的民族風EDM舞曲,而這首歌則是由麻吉弟弟(周立銘)擔任音樂製作人,替呂薔Amuyi為能歌善舞新歌姬的企圖心。呂薔Amuyi笑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她笑說,「開會時第一次碰面,完全認不出他就是歌壇鼎鼎大名的麻吉弟弟,因為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麻吉弟弟當藝人時唱RAP的模樣,結果一到錄音室看到一位講話溫柔斯文的男生,跟之前判若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薔。(圖/avex taiwan 愛貝克思提供)

▲▼呂薔苦練新歌舞蹈。(圖/avex taiwan 愛貝克思提供)

▲▼呂薔。(圖/avex taiwan 愛貝克思提供)

《愛無所畏》這首歌的歌詞主要希望大家以不斷前進的能量,鼓勵有了愛一切無所畏懼,勇於找回自己。其中歌詞直指網路霸凌現象,更貼近網路世代的心聲,呂薔表示,「當初因為入圍金曲獎出席頒獎典禮後,有一些網友第一次看到我,就直接批評說很胖、很醜,還有說我憑甚麼入圍;一開始看到其實蠻難過的,但後來朋友勉勵我說,有被注意到是好事,我才比較釋懷!」

新歌MV著重舞蹈鏡頭,拍攝超過近20個小時的時間中,舞蹈比例就幾乎占80%,也因此呂薔Amuyi與舞群們在拍攝時跳了超過20次之多,她笑說,「除了放飯外,我印象中就是一直在跳舞,好像金頂電池的蓄電兔子,跳到腳跟都磨破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