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錯生日蛋糕!視障生意外收暖心祝福…同學齊為他唱歌

▲▼送錯蛋糕,意外成為暖心祝福。(圖/由許麗娜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班上同學合影。(圖/由許麗娜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大新國小11日發生一件「感人糗事」,六年乙班導師許麗娜班上有1名視障生楊同學,當天,她收到20多份蛋糕,又正巧是楊同學的生日,以為是突如的驚喜,便請同學齊唱生日歌,還附上卡片祝福。不過,許老師事後才發現,原來蛋糕是送錯了,但還是在楊同學心中留下溫暖的回憶。

許麗娜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楊同學是視障生,平時很用功讀書,現在有在學習點字,而許老師還曾經辦過「蒙眼體驗」,必須在戴上眼罩的漆黑情況下,試著憑藉聲音,走到老師旁邊,就為了讓同學理解視障生平時生活的不易,「大家後來都很能了解,也會給予楊同學幫助,平時體育課時,會帶著他一起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同學生日當天,蛋糕店正巧送來20多份的蛋糕,許麗娜以為是楊媽媽事先預定,便邀請同學齊唱生日快樂歌,大家還送上卡片寫道,「希望你的眼睛能越來越好」、「祝你Happy Birthday,也希望你的眼睛能變更好」等祝福。

▲▼送錯蛋糕,意外成為暖心祝福。(圖/由許麗娜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同學寫下的祝福。 

不過,正當慶祝的時候,隔壁班的老師卻跑來詢問「蛋糕是不是送錯到你們班?」才發現是店家誤送。許麗娜則臨時起意,請蛋糕店之後幾天再送餐點來,還跟同學承諾,沒有吃到蛋糕的人,之後生日可以跟老師領一份。事後,許麗娜也收到楊媽媽在Line上的感謝,相當暖心,「她傳了很多話給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