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銀髮友善食品出爐!這16樣東西快買給長輩吃

▲2017年銀髮友善食品出爐。(圖/農委會提供)

▲2017銀髮友善食品獲選產品。(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10)月12日下午舉行「2017年銀髮友善食品」獲選產品頒獎及發表記者會,並頒發通路業者感謝狀、舉辦產官研合作推廣啟動儀式,本(106)年度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於4月間啟動,經由嚴謹初審與複審作業後,評選出16項銀髮友善食品,後續將與大潤發、全家便利商店、樂齡網共同進行推廣活動。

這16樣東西,分別是海鱸魚魚排粥、黃金鯧魚排米粉、膳纖熟飯健康雙麥飯、菌沛尖吻鱸魚排、大成鮮純雞肉鬆、新東陽純雞肉鬆、龍虎斑魚湯、瑞穗極制低溫殺菌鮮乳、淳鮮-海牡丹纖活飲、紅藜燕麥麻油雞粥、青斑高麗菜粥、淳鮮-龍虎斑無骨法式魚排、淳鮮-頂級蒲燒鰻魚、淳鮮-海鱸厚切魚片、鱻魚露(虱目魚精)、鮮選我-塩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銀髮友善食品出爐。(圖/農委會提供)

▲2017銀髮友善食品獲選產品選購情境。(圖/農委會提供)

食品所邀請20餘位營養、食品、通路、安養照護、咀嚼吞嚥等領域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在初審階段針對各參賽產品之生產品管、營養健康、質地特色、包裝份量及備餐便利性等面向深入檢視。在複審階段,進一步針對產品的銀髮友善性及亮點特色進行審查及品評。本年度獲選的16項產品皆使用優質台灣在地特色農產食材,輔以加工加值轉化產品型態,在營養、風味、口感、機能訴求及使用便利性等方面,對銀髮長者飲食極具友善性。

農委會指出,隨著各界對銀髮友善食品認知及需求逐漸升溫,未來將研擬逐步擴大銀髮友善食品評選審查規則、產品屬性與種類,並鼓勵新產品研發,以促進銀髮友善食品多元化發展,並積極與各大通路共同行銷推廣。本年度已有大潤發、全家、樂齡網等通路,加入銀髮友善食品推動行列,將透過門市或網路平台專區上架銷售,並結合試吃體驗等活動共同推廣。此外,食品所亦將協助發展食品質地規格行業標準與質地改良技術、推動產業聯盟與社群平台,促進從農產到餐桌的產業鏈合作。歡迎各界攜手共好,共創銀髮友善新世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