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大立光搶占3D感測先機 外資目標價喊7120元

大立光,林恩平,iPhone 8,iPhone X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法說會公布財報,大多外資關注3D感測裝置在後鏡頭解決方案是否成形,大多數看好大立光在此趨勢可掌握先機,少數也因為技術上的挑戰,對大立光給予中立評等。

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大立光受到iPhone X供應問題,短期影響獲利,對於大立光今年第四季仍有供應的疑慮;但看好大立光未來在3D感測的機會,尤其大立光在6P(六片塑膠)和7P(七片塑膠)方面佔有專利優勢,將目標價從6000元上調至65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系外資認為,大立光有機會成功將玻璃模造(molding glass)技術導入複合式鏡頭(Hybrid lens)中,並有可能在3D感測應用中,以全塑膠鏡頭解決其可能過熱問題;同時看好大立光已投入在車用,也就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的鏡頭應用,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7120元。

但也有看空的外資看法,一家美系外資認為,由於複合式鏡頭(Hybrid Lens)可能會挑戰目前大立光最擅長的塑料鏡片,過去林恩平對於複合式鏡頭看法是呈現的效果雖然好,但性價比不高,但這回他首次改口,如果客戶有要求,會評估複合式鏡頭,目標價4200元,給予「中立」評等

▼大立光10月13日走勢圖。(圖/康和證券提供)

大立光,林恩平,iPhone 8,iPhone X

關鍵字: 大立光林恩平iPhone 8iPhone 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立光法說後股價收黑 法人看好3D感測、短空長多

大立光法說後股價收黑 法人看好3D感測、短空長多

股王大立光(3008)法說會公布財報,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透露11月有「客戶調單」情形,今日股價收在5550元,跌85元,跌幅1.5%。法人解讀,11月份的調單情形很可能就是指iPhone X的出貨期遞延,沒有比九月份預估的更惡化,加上看好大立光在3D感測後端鏡頭的產業態勢,短期股價小波動,但長期仍看好。

2017-10-13 13:48

大立光毛利率回升至68% 林恩平:因產品組合、對良率還是不滿意

大立光毛利率回升至68% 林恩平:因產品組合、對良率還是不滿意

股王大立光今(12)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3季營運成果。第3季營收149.18億元,季增32%,年增4%,稅後純益77.69億元,每股純益57.93元,為史上第三高;此外,毛利率回到67.93%,林恩平表示,第3季的毛利率提升主要來自於產品組合的調整,但他對良率還是不滿意,預估10月營收可望持續較9月成長。

2017-10-12 18:00

高通遭重罰有利聯發科?專家:主戰場在中國 影響不大

高通遭重罰有利聯發科?專家:主戰場在中國 影響不大

公平會11日晚間祭出鐵腕重罰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34億元,高通喊冤,表示將再上訴,會再上訴是因為金額太高「很痛嗎」?對此專家認為,再上訴是任何企業的權力,此金額對高通來說不算大;而對競爭對手的聯發科來說,聯發科的主戰場在中國,因此遭罰一事後續對台灣晶片市場影響不大。

2017-10-12 17:20

分析/高通專利一把抓又分蝕中階市場...聯發科「忍很久」 

分析/高通專利一把抓又分蝕中階市場...聯發科「忍很久」 

公平會11日晚間祭出鐵腕重罰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34億元,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在今(12)日表示支持。然而在產業競爭的場域中,為了避嫌,很少會對競爭對手發表言論,這回聯發科被認為是對於將無線通訊專利一把抓的高通「忍很久了」。

2017-10-12 16:48

高通遭公平會重罰 競爭對手聯發科:認同支持

高通遭公平會重罰 競爭對手聯發科:認同支持

公平會昨(11)日祭出鐵腕重罰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重罰234億元,身為競爭同業的聯發科(2454)今(12)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此判決有助建立公平、合理的產業競爭環境,與國際趨勢及標準一致,對此結果表示認同與支持。

2017-10-12 15:05

遭公平會重罰234億 高通:不認同公平會判決 將上訴

遭公平會重罰234億 高通:不認同公平會判決 將上訴

公平會昨(11)日祭出鐵腕重罰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重罰234億元,對此高通回應,不認同此判決,將在未來幾周內上訴。

2017-10-12 12:38

IDC:今年面板供過於求 價格恐下滑

IDC:今年面板供過於求 價格恐下滑

IDC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下半年群創(Innolux)、京東方(BOE)與惠科(HKC)等面板廠新建大世代產能持續放量,加上既有8.5代廠產能持續增加下,今年度電視面板出貨面積的成長恐無法填滿面板廠所增加的產能,面板產業供過於求態勢底定。

2017-10-12 12:03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受惠於iPhone新機上市帶動平板面板需求提升,平板第二季出貨量季增7.5%。根據IDC研究報告,面板廠群創第二季出貨年成長13.4%,並且連兩季皆兩位數成長;友達光電第二季度YoY出貨量雖微幅減少,但其持續生產更大尺寸電視面板,出貨面積不減反增。

2017-10-12 11:36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通膨降溫趨勢不變,聯準會(Fed)年內可望降息3碼,債市多頭格局可望延續,也使得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投資熱度不退,截至28日止,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突破2.3兆元,今年來增加近3257億元,規模超過千億元的債券ETF也增加至7檔,最新上榜的為投等債ETF人氣王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2024-03-29 09:45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