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伴效應釀豪大雨 宜蘭縣6學校下午停班停課

▲宜蘭縣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生活中心/宜蘭報導

受到東北風及輕度颱風卡努外圍雲系影響,宜蘭、花蓮、台東及大台北地區出現大雨、豪雨,甚至超大豪雨,並有9至11級強陣風,為保障學童安全,宜蘭縣政府13日宣布6間學校下午停班停課。

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四季國小茂安分班10/13(星期五)停止上班上課

寒溪國小10/13(星期五)停止上班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國中10/13(星期五)全天停止上課,下午停止上班

蓬萊國小10/13(星期五)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金洋國小10/13(星期五)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南澳高中及其進修部10/13(星期五)下午1時35分後停止上班上課

中央氣象局表示,宜蘭地區超大豪雨涵蓋區域包括大同鄉、南澳鄉;豪雨涵蓋區域包括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宜蘭市、五結鄉、三星鄉、羅東鎮、冬山鄉、蘇澳鎮,並同時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亦有較大風浪,提醒民眾請注意安全。

▼卡努颱風12日晚間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卡努颱風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12日晚間增強為今年編號20號的輕度颱風卡努,13日下午2時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41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會通過呂宋島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雖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使得13到15日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消息,以及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