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又打警 葉毓蘭籲各界支持警察硬起來!

▲▼伊朗籍男子攔下公車,怪異行徑一度以為讓司機以為是宗教儀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又打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籍男子瓦希德(音譯)12日才在總統府前動手打警,遭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將他無保請回,限制住居、出境,沒想到事隔一日,瓦希德又毆警;對此,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呼籲各界都應支持警察硬起來,「警察尊嚴執法是需要配套的!」

瓦希德日前先在信義路上快車道上奔跑祈禱,之後在凱道上徘徊,卻與上前關心的員警發生衝突,揮拳揍傷2名警察,遭逮捕後還要求提審見法官,在台北地院駁回後,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將他無保請回,限制住居、出境。

瓦希德13日卻又在永和住家附近馬路正中央,以「雙腳踏步、「雙手十指左右相抵」的方式於路中央禱告,接駁公車急煞險些撞上,並狂毆公車司機10多拳,員警受報趕往,再遭打傷,直到支援警力到達才將他壓制帶回。

葉毓蘭表示,政府與民眾都要支持警察, 行政院需請編列足夠預算採購適合各種狀況的裝備,讓警察有更多有效執法的工具,還要編列足夠的因公訴訟的經費,保障依法執勤的警察;立法院則要修改警械使用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集會遊行法等相關法律,讓警察有法律可以執行;司法院方面需檢討這樣的襲警,可以無保飭回?也可以判成言論自由?但警察一動警械,就是過當,就是過失,家裡沒有些底子的警察,誰敢動用警械?

葉毓蘭進一步砲轟,監察院若 繼續拿報紙新聞辦案,繼續把所有開槍、使用強制力的警察和他們的長官,全部彈劾糾正,看看還有誰敢動槍?;而考試院要是只拿性別平等、不能影響人民考試權做榥子,完全不顧警政署要求提高警察特考的體適能標準,繼續駁回,然後再這樣日夜操勞,長期睡眠不足,哪裡硬得起來?「強硬執法是需要配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