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隆新住民發聲 謝立功、林麗蟬替基隆服務中心揭牌

▲▼為基隆新住民發聲 謝立功、林麗蟬替基隆服務中心揭牌(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謝立功、林麗蟬替「國民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基隆服務中心」揭牌(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及立委林麗蟬於13日在基隆OPEN謝立功研究室替「國民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基隆服務中心」揭牌,國民黨籍議員呂美玲及藍敏煌也到場響應。為了落實新住民的各項發展,謝立功表示,基隆服務中心將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活動,聆聽及彙整基隆新住民的需求,同時積極爭取各項資源,提供基隆新住民更完善的服務。

揭牌活動中有許多的新住民穿著自己國家的服裝,並演唱越南和菲律賓的歌謠。呂美玲及藍敏煌指出,十幾年來新住民的需求轉變甚大,但相關法律和輔導政策卻沒有隨著改變,今天新住民基隆服務中心的成立,代表國民黨對新住民的重視。

謝立功強調,身在基隆的新住民人數大約有一萬多人,服務中心掛牌為的是服務基隆地區的新住民,同時替未來的新二代紮根,「基隆就是他們的家」;而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也會結合各方資源、提供各項協助,進一步讓新二代在良好的基礎上得到充足的資源,將原本具有的優勢發揮出來。

林麗蟬則說,謝立功先前也擔任過移民署署長,清楚的了解新住民的需求,相信新住民工作委員會基隆服務中心的成立可以提供新住民有更多管道反映民意,她也可以透過地方與中央的連結,促使新住民有更好的生活及福利。

▲▼為基隆新住民發聲 謝立功、林麗蟬替基隆服務中心揭牌(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