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攻擊美駐古巴使館外交官 神秘電波聲音曝光 

▲▼ 美國駐古巴使館外交人員,疑似遭到神秘聲波攻擊。美聯社首度公開刺耳錄音檔。(圖/翻攝自Youtube)

▲ 美聯社首度公開刺耳錄音檔。(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美國駐古巴使館的外交人員遭到神秘電波攻擊,導致聽力受損。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12日首度公開一段超高音、刺耳的錄音檔,聲稱這就是過去幾個月來攻擊外交官的聲音。專家指出,該段錄音約有多達20個爆音,且擁有長短不一的頻率。

綜合外媒報導,調查人員懷疑,有不知名人士利用聲波武器或是聲波機,蓄意攻擊外交人員,而這段刺耳的錄音檔就是關鍵證據之一。經過加強聲波音量、降低背景噪音的處理後,這段聲音聽起來很像整群蟋蟀的叫聲,刺耳聲有時持續7秒、有時長達數分鐘,接著突然恢復安靜後,刺耳聲才繼續開始,有時候是4秒、有時候是13秒

▲▼ 美國駐古巴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駐古巴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段錄音檔經過頻譜分析儀測量信號頻率和幅度後,發現它不僅僅是一個聲音,而是嵌入至少20個以上的不同頻率或音高。喬治華盛頓大學聲音專家薩卡爾(Kausik Sarkar)表示,「大約有20個爆音,各個爆音間距相同,且各自響應不同的頻率。」

根據統計,已有22名使館工作人員受到傷害。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受到傷害的人普遍出現「耳朵不適、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睡眠困難」等情形。部分人士表示,只有進入不同的房間或是移動到別的地方,才能逃脫噪音。專家表示,聲波武器很有可能是造成這些症狀的罪魁禍首。

目前美國海軍以及情資中心正在分析這段曝光的錄音檔,但無明顯證據指出,真正傷害外交人員的關鍵因素,對此仍拒絕回應。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