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北約新武力 俄將在波羅的海部署卡-52、米-28N

▲▼卡-52「短吻鱷」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52「短吻鱷」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提升對抗北約的攻擊力!俄羅斯海軍將在年底前接收有「黑夜獵手」(Ночной охотник)之稱的米-28N攻擊直升機(Mi-28N)和卡-52「短吻鱷」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在此之前,這兩架戰機只用在俄羅斯航空太空軍。「黑夜獵手」和「短吻鱷」預計將入駐波羅的海艦隊(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

據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海軍已經證實了這項消息,第1批直升機預計在年底前,裝備在波羅的海艦隊航空兵第125獨立直升機大隊,該部隊也是俄海軍航空兵唯一裝備武裝直升機的軍隊,他們的任務是為艦隊和運輸對提供火力支援。

▼波羅的海艦隊(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徽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波羅的海艦隊(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徽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軍事歷史學家博爾堅科夫(Dmitry Boltenkov)表示,「卡-52和米-28N的航程都可以覆蓋波羅的海大部分水域,也能從陸地機場起飛,不僅可以為登陸艦護航,又能在領海巡邏,即使在惡劣氣象條件下也可發揮作用」。

他還說,「兩款戰機的超低空飛行能力,讓它們很難被艦載防空系統擊中,機上配備的武器卻能重創輕型護衛艦。對導彈艇和登陸艇來說,遇到米-28N和卡-52是致命的。」

▼米爾莫斯科直升機工廠主要生產米系列直升機。(圖/翻攝自Московский вертолетный завод им. М.Л. Миля官網)

▲▼米爾莫斯科直升機工廠主要生產米系列直升機。(圖/翻攝自Московский вертолетный завод им. М.Л. Миля官網)

Mi-28N攻擊直升機是米爾莫斯科直升機工廠(Московский вертолетный завод им. М.Л. Миля)設計的,他們提升了此款戰機的夜間作戰能力,機上配備的反坦克飛彈(Ataka 9M120)、空對空飛彈(Vympel R-73)等武器,讓Mi-28N成為俄空軍的主力軍備。

卡-52武裝直升機適用在偵察、搜索和識別目標,不管在任何天氣條件下,都可以區分目標並協調與地面部隊及攻擊機的行動,機身右下方的球形陀螺定位儀上,還裝備雷射測距儀和目標指示器的大功率瞄準頭,用來準確跟蹤5公里內的敵方動靜

▼米-28N攻擊直升機(Mi-28N)被俄軍方稱為「黑夜獵手」(Ночной охотни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28N攻擊直升機(Mi-28N)被俄軍方稱為「黑夜獵手」(Ночной охотни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