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上班推廣公共運輸 柯文哲直言:還有改善空間

下雨天,雨天,行車安全,機車,公車,汽車,交通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午履行承諾,搭公車至市府上班,身體力行鼓勵市民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至於是否也會要求麾下局處首長跟進?柯文哲說,會盡量鼓勵。對於台北市目前約4成的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柯文哲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再往上提升,但就需要營造一個方便的環境,「要把結構做得更好。」

柯文哲一早搭公車通勤,搶救北市大眾運輸量,一上車直奔學生旁空座位跟高中生閒聊,還猜坐在一旁的男女學生是不是男女朋友;而看到學生拿歷史課本看,還直說以前很喜歡考試,因為會讓其他同學感到很挫折。近20分鐘的車程,話匣子全開。

稍晚柯文哲出席台北福佬記者會後表示,未來會鼓勵局處首長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事實上據我所知,我的老師衛生局長黃世傑他就每天搭捷運來上班。」

而未來要讓台北市的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達到至少5成,柯文哲說,首先要建立一個方便的環境,「其實台北市的公共運輸還有改善的空間」,已經有送《共享運具自治條例》到議會,其他也還有很多可以做,強調要實施公共運輸還是要先把結構做得更好,「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而過去曾騎ubike通勤如今又搭公車上班,是否會擔心被議員批評做秀?柯文哲說,「不會啦,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