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邱吉爾DNA」 70年歷史半截雪茄要價36萬!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出訪巴黎時抽剩「半截雪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出訪巴黎時抽剩「半截雪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S. Churchill)在1947年拜訪巴黎時抽剩的「半截雪茄」,11日在網路上被拍賣,起標價為美金1000元(約台幣3萬元),最後以美金1.2萬元(約台幣36萬元)的價格售出。這不是第一次拍賣邱吉爾的「半截雪茄」,其實至少有4支被收藏家所珍藏。

美國波士頓「RR拍賣」公司(RR Auction)表示,這根4吋(約10公分)的「半截雪茄」是由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收藏家買下,雪茄上還保留了古巴雪茄拉科羅納與邱吉爾「La Corona / Winston Churchill」聯名的標籤,得標後還附贈邱吉爾在勒布爾機場(Le Bourget)手拿這根雪茄的5.75 x 3.75半光澤簽名照片。

網拍公司透露,當時英國24架中隊運輸司令的空軍總司令下士特納(William Alan Turner)收藏了這「半截雪茄」,並在一個文件夾中,用鉛筆註釋,「在1947年5月11日將飛往諾霍特基地(Northolt)之前,於巴黎的Le Bourget機場的MW101的門口拍攝的照片。」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抽雪茄歷史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熱愛抽雪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資料瞭解,前前後後公諸於世的至少就有4根「半截」雪茄。包括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會議時沒抽完的,1947年在法國勒布爾機場留給空軍下士的,1950年參加保守黨的年會,因為會議大廳禁菸熄掉的,以及1962年在米德爾塞克斯(Middlesex)醫院治療時留下的。

1941年8月22日,邱吉爾在戰時會議上抽雪茄一邊討論戰情,得知蘇聯列寧格勒遭到德軍閃電戰的襲擊,馬上離開會議室,臨走前捻熄手上的「半截雪茄」。會場的打掃婦人格布爾撿到後轉送給好朋友傑克,並被他保留到1987年過世那天,隨後便被女兒賣出。2010年在一場拍賣會中以4500英鎊(約台幣18萬元)成交並被收藏者收藏至今。

1947年5月11日邱吉爾在勒布爾機場MW101登機口抽雪茄,抽到一半就登機了,放在菸灰缸裡的雪茄被機組員特納撿起來收藏,直到2017年10月收藏者才以1.2萬美金(台幣36萬元)得標收藏。

1950年10月14日,邱吉爾參加保守黨的年會,因為會場禁菸,所以將抽一半的「半截雪茄」踏熄。一位保全悄悄撿起留作紀念,到過世後雪茄才被家人拍賣。再來就是1962年邱吉爾在米德爾塞克斯醫院治療時留下來的「半截雪茄」,當年照顧他的護士從菸灰缸中拿出來,然後一直保留至今。

邱吉爾曾說,抽雪茄就像是遇上了愛情,「首先,你被它的形狀所吸引;你停留在它的味道,你必須永遠記住,永遠不要讓火焰走出去。」雪茄是邱吉爾公眾形象組成的一大部分,使這個吸菸的例子成為一個令人津津樂道的歷史遺跡。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抽雪茄歷史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茄是邱吉爾公眾形象的一大部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