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畢業!他新加坡打拼「升客服小主管」薪130萬 台灣好友驚呆

▲新加坡旅遊 魚尾獅 酷航波音787。(圖/新加坡旅遊局提供)

▲魚尾獅公園是新加坡最知名地標。(圖/新加坡旅遊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飽受低薪、過勞影響,加上物價飛漲,年輕人長時間工作,卻感嘆存不到錢,遑論買下價格如天高的房產。有網友分享友人的勵志故事,私校畢業後選擇去新加坡打拼,4年時間已是海運公司的客服部小主管,領著130萬元年薪,平均月薪突破10萬元,讓無數人欣羨不已!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身邊有位朋友是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4年前應徵上新加坡一間海運公司的客服部職位,毅然決定赴海外打拼,去年晉升小主管,今年剛滿30歲。朋友前幾天透露,目前年薪直逼台幣130萬元,只要再熬個2、3年,就差不多能拿到2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朋友這樣說,網友簡直驚呆了,「嚇到嘴巴快掉下來」。他說,在台灣200萬元年薪是很多上市公司總經理的薪水等級了,而且朋友還說在新加坡不常加班,只是要頻繁出差,過去雖然知道新加坡薪水高,但從沒想過是壓倒性優勢,更何況有人還只是個小主管而已,「小魯沒見過世面,很怕被唬爛,有沒人也可以分享新加坡白領階級的薪水是多驚人?」

新加坡旅遊-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圖/記者林世文攝)

▲不少待過新加坡的網友感嘆,當地物價只比台北略高,台灣低薪讓人難過。(圖/記者林世文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同意新加坡薪水待遇確實遠勝台灣,「差不多臺灣的2.5倍」、「他們大學畢業起薪7萬台幣」、「台灣的確低薪,高階人才也是低薪阿」、「台灣只剩健保可以嘴了」、「至少星國有實力有機會,台灣做到死還是鳥薪水」、「住過新加坡,吃大概1.2倍而已,租房比較貴,但整體比較起來,台灣薪水還是太低了。」

也有不少網友指出,該把新加坡物價拿出來一起比較,,「你有沒有看過新加坡的稅率跟罰則」、「去過新加坡,印象是沒有日本那麼乾淨,物價跟日本差不多」、「新加坡稅便宜,但物價很高」、「新加坡物價以台灣的薪水來看真的有點高」、「薪資大約2.5倍、物價大約3倍。」

不過,有網友實際了解或待過新加坡,認為當地物價還算合理,整體而言贏過台灣很多,「物價比臺北稍微高一點而已,但我相信臺北很快就會超越」、「男友在那讀書一餐也都大概3.5元(約新台幣79元)而已」、「3倍價?騙我沒住過星加坡,1.2左右而已」、「新加坡從馬來西亞進農產品不會貴到哪裡去吧」、「在新加坡生活下來的感受,是生活哦,吃的用的交通應該都是比台灣便宜的!只有房子、房租認真貴,而且居住品質不佳。」

▼新加坡駁船碼頭夜景十分迷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新加坡旅遊-濱海灣沿岸夜景、魚尾獅公園沿岸(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