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首輪季後賽14日開打 廣島、軟銀以逸待勞

▲宋家豪、吳念庭投打對決。(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宋家豪、吳念庭投打對決。(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張昭雄/賽評

日本職棒年度例行賽結束後,緊接著兩個聯盟季後賽首輪將於明(14)日點燃戰火,18日起例行賽榜首廣島及軟銀各以一勝以逸待勞接受首輪勝隊挑戰,力爭今年度日本職棒總冠軍頭銜。

堂堂進入82年的日本職棒大賽,今年度季後賽即將展開,去年球季由陽岱鋼投效的火腿隊贏得總冠軍〔日本一〕這項榮銜,此乃火腿隊自1950年改制為兩個兩盟以來繼2006年之後第2度獲得〔日本一〕紀錄,今年火腿隊卻只能獲得第五名席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洋聯季後賽將由軟銀、西武及樂天3隊逐鹿,首輪將由樂天隊向西武隊挑戰,兩隊去年球季都未晉級季後賽資格。這項3戰2勝制首輪賽,都在例行賽第二名西武隊主場進行,今年兩隊例行賽應賽25場交鋒後,西武隊是以16勝1和8負戰績擒取樂天隊。

▲宋家豪。(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宋家豪。(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從兩隊例行賽各項數具對壘來看,西武隊均較佔優勢,諸如西武隊得分130分,失分87分;打擊率2成71/2成35;防禦率3點07/4點64;全壘打28/21;被三振174/182;失誤20/14,以上除了失誤樂天隊較佳,其餘都是西武隊佔優,不過季後賽係短暫角逐,臨場表現優劣將與勝敗有莫大關連,尤其是先發投手的演出尤為重要,西武隊菊池雄星〔防禦率王〕以及樂天隊的則本昂大〔準防禦率王〕兩張王牌投手表現令人矚目。

央聯季後賽則是廣島、阪神及橫浜3隊,首輪阪神隊將接受橫浜隊的挑戰,阪神隊去年球季排名第四,未能參加季後賽,今年躍身一變成為亞軍前茅,在例行賽的對抗,阪神隊是以14勝1和10負小贏橫浜隊4場,但是橫浜隊在最後兩週的5場對戰中以3勝1和1負追趕,可見橫浜隊季末表現愈來愈佳。

▲軟銀封王。(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軟銀封王。(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其實,該兩隊在的25場對壘,阪神隊在投手方面表現較優而已,兩隊打擊率巧合同為2成51,防禦率則是阪神隊3點07,橫浜隊是3點60,阪神隊略勝一籌,全壘打數20支對19支,阪神隊多出1支而已,不過在守備方面的失誤,橫浜隊19次,阪神隊15次,總之,季後賽首輪的3戰2勝制,阪神隊雖有天利、人和優勢,惟預料仍會有一番激戰。

14日聯盟展開的前兩天賽事適逢周末、日假期,咸認勢將吸引更多球迷捧場。首日兩聯盟賽程為:洋聯─ 中午12時:西武〔先發投手菊池雄星〕對樂天〔先發投手則本昂大〕;央聯─ 下午1時:阪神〔先發投手秋山拓己〕對橫浜〔先發投手今永昇大〕,以上均為台灣時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