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爆40門印軍大砲! 巴基斯坦秘密武器「C130轟炸機」

▲C-130運輸機,中型戰術運輸機,C-130艙內空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C-130運輸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巴邊境爭議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現場9日傳出,雙方都有高階軍官死亡,這也讓人想到1965年時的第二次印巴戰爭。那時一架改裝過的C-130A「轟炸機」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它在一次任務中,載著10.8噸高爆炸彈沿著BRB運河轟炸,將印軍72門火砲中的40架摧毀。

事實上,C-130運輸機客串轟炸機歷史上出現了數次。C-130「轟炸機」第二次出山是在越戰時期。1970年代初期,美軍開始逐步撤出越南,南越為了對抗不斷南下的越共軍隊,也使用了這種策略。他們在C-130A的貨艙搭載總重11噸的6個炸彈貨盤,讓士兵直接從後艙門推出進行轟炸。雖然為了提高攻擊的精準度,南越還配備了信標轟炸系統,但這些「轟炸機」很可惜沒再起到奇兵作用。

至於第三次,是在馬島戰爭期間。1982年5月29日,阿根廷空軍一架C-130E在南喬治亞島(the South Sandwich Islands)北部對一艘英國海軍油輪空襲,共投下8枚炸彈。不過結果堪稱失敗,僅有1枚命中,而且還沒有引爆。之後,英軍海鷂戰鬥機趕到,將該C-130「轟炸機」驅離。

實際除C-130外,在世界多國的空軍中還有其他運輸機也客串過「轟炸機」,例如在第三次印巴戰爭期間,印度空軍也曾將安托諾夫An-12運輸機當「轟炸機」使用過。直到今天,印度空軍還在延續這項傳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