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是家人!狗狗生病了...她照顧整天 沒去上班照領2天薪水

狗,紅貴賓(圖/記者李依融攝)

▲現在寵物在飼主心中,已經是等同家人的存在。(示意圖/非當事狗/記者李依融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寵物生病,大多數的飼主都心急如焚,就算上班心也不在公司,只想快點回家照顧自己的「孩子」。一名義大利學者因為照顧生病的狗狗沒去上班,在「反活體解剖聯盟」律師協助之下,法官同意她應該獲得這2天的病假薪資,成為義大利的首例。

根據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是出名愛動物的國家,這名女子在歐洲最大的動保團體「反活體解剖聯盟」(Anti-Vivisection League)的律師協助之下,讓法官接受她因為「嚴重的個人因素」無法上班,成功贏了官司,讓聘請她的大學必須給付這2天病假的薪資,不能扣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活體解剖聯盟主席Gianluca Felicetti認為,除了促進經濟發展或勞役等以外的寵物,其實都是家庭成員,「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而義大利的刑法其實也明文規定,若隨意棄養寵物導致動物產生「巨大痛苦」,飼主將罰款超過1萬歐元,相當嚴格,也相對降低了棄養率。

關鍵字: 汪星人寵物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