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溢領515萬?國語日報遭突襲 董事轟教育部蠻橫!

▲▼國語日報大門、報紙與宣傳單。(圖/翻攝Google地圖、國語日報官網)

▲教育部解突職國語日報16董事。(圖/翻攝Google地圖、國語日報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語日報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前因董事會改選掀風波,教育部12日再表示,經查證董事會未修改捐助章程,3年內共溢領500多萬元,大動作向法院聲請解除16名董事的職務。對此,國語日報董事長林昭賢指出,可以理解也能夠接受,但有董事痛批教育部作法蠻橫,董事會完全不服氣。

國語日報屬於財團法人,董事依規定應該是「無給職」,卻仍按月領薪。教育部上月5日便發函要求國語日報社修正捐助章程,加上原本該在2月底就改選的第19屆董事會遲遲沒有下文,一拖就長達半年,已經嚴重影響報社的運作,因此也同時要求改選董事會,12日更委託律師依照《民法》第32條向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16名董事職務。

董事洪國樑強調,並沒有年終獎金,至於車馬費則是當初依法領取,法律不應溯既往,將靜待判決;另外也砲轟國語日報早跟教育部做出切割,但今日教育部做法蠻橫,董事會完全不服氣。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介入媒體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希望能夠藉由依法監督,或是透過董事會改組,讓國語日報回歸正常,教育部不會干預媒體自由,或是接管國語日報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