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求官」怒了...賴清德不准辭 李翔宙13日未現身立法院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2日於立法院備詢時,因不滿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當天下午隨即宣佈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表示盼繼續戮力為民服務,不准辭;然而,李翔宙尚未接受慰留,13日也已向立法院院會請假,沒有現身。

對於李翔宙13日請假一事,賴清德指出,2人已經通過電話,李翔宙擔任主委非常認真,接下這個職務是基於服務物過去軍中袍澤、榮民,遭立委指「求官」讓他感到受辱,但已經表明希望他能夠留下來,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平復,「我們給他多一點時間,希望他留下來,繼續服務榮民,也推動一些工作,讓退輔會進展可以執行下去」。

退輔會近期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選舉一事,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又進行臨時改選,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擔任董事長。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2日質疑,若是正常的選任過程,接下來董事長依照章程,履行該做的事,現在卻被控耍官威、行政不公、到處設組織等,還牽涉到個人政黨信仰,並追問李翔宙是哪一黨的?

李翔宙回應,「我現在無黨無派」,江啟臣又問「之前有沒有?」李翔宙說,過去在民國58年時進入國民黨,到民國105年;江啟臣表示,「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沒想到李翔宙直回「是!」讓江啟臣轟,「所以你可以有政黨信仰,別人不能有政黨信仰?」

淪到國民黨李彥秀質詢時,更進一步指行政中立與政治理念不衝突,但曾是國民黨員的李翔宙,卻在擔任退輔會主委後放棄黨籍,直批「在我看來你就是為了求官!」「我對你(李翔宙)非常瞧不起」,李翔宙反擊「求官?妳嚴重侮辱了我的人格!」

李翔宙當天下午3點30分召開記者宣佈請辭,表示自己受到國家栽培、在軍隊成長,盼將所學回報國家,服務這些過去替國家犧牲奉獻的廣大榮民袍澤,「我效力國家50年,從沒求官慾念、言行;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只汙衊我個人、傷害我家族,更汙辱我的先祖。」並強調過去沒有求官,未來更不會求官。對此,賴清德透過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表示,「對李主委請辭乙事,院長予以慰留,不准辭,並請李主委戮力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