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防衛相: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應耐心等待時機

▲▼玉澤德一郎12日在台灣接受日本媒體受訪時表示,台灣實質上已是獨立國家。(圖/翻攝自日本時報)

▲玉澤德一郎12日在台灣接受日本媒體受訪時表示,台灣實質上已是獨立國家。(圖/翻攝自日本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防衛廳長官、農林水產大臣玉澤德一郎(玉沢徳一郎,音譯)12日在台灣接受日本媒體受訪時表示,「台灣實質上已經是獨立國家,但要宣布獨立還需要耐心等待,現在最好的作法就是保持現狀,不要操之過急」。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玉澤德一郎參加在台北舉行的「玉山論壇」第二天議程,他向媒體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民主自由國家。為了保護你們的國家,最好的作法就是避免不必要的倉促行動。」等到時機成熟時再宣布獨立,他相信合適的時機會到來。

他說,「無法預期台灣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真正獨立,因為這是台灣當局必須花時間學習的問題」。他引用了蒙古和波羅的海周圍國家從蘇聯政權中獨立的例子,有些國家要花好幾十年,甚至數百年才能完成獨立。

他也表示,台灣和中國在這件事上有很多事情要解決,即使台灣多數人贊成獨立,仍然會受到中國的強烈反對,不過中國對解決台灣問題其實分身乏術,「中國外在看來相當強悍,但內部卻有很多問題」,一個獨立國家最重要的因素是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共同價值,專制是不被允許的。

 ▼日本前防衛廳長官、農林水產大臣玉澤德一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前防衛廳長官、農林水產大臣玉澤德一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