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健保卡不用等5天 南澳「在地製卡」15分就能拿

健保卡在地製卡。(圖/記者嚴云岑攝)

▲健保卡在玉里鄉公所辦理地製卡資料照。(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住在宜蘭縣南澳鄉澳花村的林太太,發現剛滿1歲的林小妹妹病懨懨的,想帶她去看醫師,卻臨時找不著孩子的健保卡,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鄰居張太太剛好來串門子,得知林小妹妹需緊急申請補發健保卡,告訴林太太可就近到南澳鄉公所在地製卡據點,而且可免費拍照,不到15分鐘就拿到健保卡。

林太太說,因為家住在南澳的山上,每次要申辦健保業務,總要先搭公車到南澳火車站,選擇北上到羅東,或南下到花蓮,連同候車時間,來回車程就要2、3個小時。她非常感謝健保署與南澳鄉公所合作在地製發健保卡,這樣的貼心服務温暖每一個南澳鄉親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與宜蘭縣南澳鄉公所跨機關合作推動「健保卡在地申請,在地製卡」服務,發揮行政團隊服務精神,用在地的心服務南澳鄉鄉民,自即日起,如果健保卡遺失時,可更快捷、便利的在南澳鄉公所公所在地申領健保卡。此項服務措施預計可嘉惠南澳鄉及鄰近大同鄉、蘇澳鎮、冬山鄉,受惠鄉民人數約10萬7000人。

「在地製卡」服務延伸至南澳鄉公所後,辦理健保卡補換發業務的鄉民,無需搭車至羅東鎮健保署臺北業務組宜蘭聯絡辦公室,或郵寄辦卡5個工作天才能領到,而是只要攜帶本人身分證件正本(委託他人辦理,代辦人須同時出示身分證件正本)、工本費200元及2吋照片1張,便可立即領到健保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