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批評菲國掃毒? 杜特蒂:限時24小時…歐盟大使給我滾

▲▼歐洲7人人權代表團跑到馬尼拉抗議杜特蒂掃毒太血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7人代表團抗議杜特蒂掃毒過於血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7位人權代表團於日前出訪菲律賓,要求菲國總統杜特蒂停止掃毒殺戮,若對方屢勸不聽,恐怕會衝擊到當地的國際貿易。但這些歐盟大使的話反而激怒了杜特蒂,他對這些不尊重菲律賓掃毒政策的外國大使遞出「逐客令」,並要求在24小時之內離開菲國。

據衛報報導,「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於9日表示,如果杜特蒂堅持血腥掃毒,那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可以排除掉菲律賓。對於這樣的警告,杜特蒂於馬拉坎南宮新聞室啟用儀式上指責對方干涉菲國內政,並罵歐洲人是「妓女的兒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表示,「你們給了我們一點錢,然後就開始在那邊說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你們這群亂講話的傢伙,我們已經過了殖民階段,別再來這套!」。另外杜特蒂也提到,「你們這些國家大使給我聽好,我明天就可以切斷外交渠道,你們全部都得在24小時內離開我的國家!」。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解釋道,杜特蒂僅只是在針對部分歐洲議員,因為對方在9日於馬尼拉召開記者會,並且譴責菲國打擊毒品的方式,歐洲議會的進步聯盟(the Progressive Alliance)和歐洲社會黨(the Party of European Socialists)部分人員喬裝成歐盟特使團,虛偽地代替歐盟批評菲律賓。

歐盟駐菲律賓代表團於12日晚上發布聲明指出,抵達馬尼拉的集團並非歐盟大使團,歐盟想要好好和菲律賓合作,而不是把菲國從聯合國中踢出去。但是歐盟議會曾在過去發表一項決議,譴責杜特蒂政府殘忍殺害毒品罪犯的行為。關於杜特蒂「逐客令」一事,歐盟總部聲稱,目前仍未收到菲國政府要逐出歐盟大使的消息。

▼菲律賓馬尼拉警方執行鐵腕掃毒行動,24小時之內造成26人身亡。(圖/路透社)

▲ 菲律賓馬尼拉警方在16日晚間執行鐵腕掃毒行動,在過去24小時之內,造成26死。(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