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場附近發生規模2.9地震 南韓氣象廳:自然地震

北韓地震。(圖/翻攝USGS網站)

▲北韓發生芮氏規模2.9地震。(圖/翻攝USG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當地時間13日凌晨1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2.9地震,震源深度只有3公里。由於北韓曾在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造成規模6.3地震,讓外界緊張;加上10月10日是北韓勞動黨成立紀念日,時機點相當敏感。但南韓氣象廳認為,這次地震應是自然現象,並非人為造成。

據了解,北韓此次地震震央位於承旨白岩(Sungjibaegam)東北部23公里處,是曾進行核試的地區,也就是位於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無法確認這場地震是「自然發生」還是「人為」。南韓氣象廳隨後也證實了北韓地震相關消息,震源深度為3公里,但應該是自然發生的地震,並非「人工地震」。

北韓9月3日第6次核試所引發的地震,使外界相當關注。南韓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Chung Eui-yong)曾在9月28日警告,北韓在10月會進行更多的挑釁行為,目地是配合勞動黨成立紀念日,以及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因此北韓若在10月出現任何動作,都會讓外界放大檢視。

▼南韓氣象廳認為,北韓10月13日發生的地震,應屬於自然現象。(圖/翻攝自南韓氣象廳)

▲▼南韓氣象廳認為,北韓10月13日發生的地震,應屬於自然現象。(圖/翻攝自南韓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